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水泥科学与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介绍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28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水泥科学与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介绍
2011-07-15


  水泥科学与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简称水泥新材院)成立于20世纪50年代初,是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下属的核心研发机构之一。水泥新材院以科研及成果转化为主业,设有水泥基重点实验室、水泥品种室、水泥物理室、粉体工程室、混凝土研究室、房建材料室、环境工程室、环境与健康材料室等研究科室和中研益工程技术开发中心。“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得到国家批复,并进入两年的建设期。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将有利于我国在绿色建材领域中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共性关键技术、前瞻性和前沿性技术的基础性研究成果和关键技术原型,从而为进一步开展绿色建材领域的重大技术攻关和最终实现产业化创造条件,为不断提升我国建材工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增强我国建材工业的综合实力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全所现有职工100余人,其中80%以上为专业技术人员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完善的研究检测设备。形成以水泥、混凝土、房建材料、环境工程为研发核心,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测试技术、产品应用为一体的高新科技型企业。科研涉及国家973、国家863、国家科技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军工项目等,迄今已完成科研课题800余项,拥有科技成果300多项,其中国家发明奖、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科技进步奖40余项,部级科技进步奖100余项。另获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200余项。

  建设部混凝土工程技术中心、全国水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房建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水泥包装袋质检中心、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水泥检验专用仪器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建筑材料工业环境监测中心挂靠在水泥新材院,通过为国家重大混凝土工程提供技术支持、制定水泥国家或行业标准、进行房建材料及环境工程材料行业的质量检测监督、材料的性能检验等工作,为建筑工程提供优质规范的技术服务。中国硅酸盐学会所属的水泥分会、房建材料分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下属中国混凝土外加剂协会、中国GRC协会、生态环境建筑材料分会、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水泥基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也设在水泥新材院,为国内水泥及新型建材行业提供了学术与技术交流的平台。

  水泥新材院愿一如既往地竭诚为社会各界提供技术转让、工程与检测服务,进行多种形式的科研和技术合作,开展科技与学术交流,共同为我国水泥与新型建材行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