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硕士业务课考试科目部分样题及参考教材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 /2010-05-11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业务课考试科目部分样题及参考教材

(注:历年试题可在正式报名后寄发。以下为样题,题型分填空、判断、选择、简答、计算五种。参考教材为天津大学物理化学教研室编《物理化学》第四版,带星号者不在考试范围内。具体情况请咨询研究生办公室010-51167251)

填空

不论是电解池还是原电池,极化的结果都将使阳极电势(  ),阴极电势(  )。

判断

液体在毛细管内上升或下降决定于该液体的表面张力的大小。

选择

吉布斯自由能的含义应该是:
A,是体系能对外做非体积功的能量;
B,是在可逆条件下体系能对外做非体积功的能量;
C,是恒温恒压可逆条件下体系能对外做非体积功的能量;
D,按定义理解G=H-TS

简答

说明化工生产中为什么用水蒸气蒸馏法提纯硝基苯?

计算

已知蔗糖在酸催化下的水解反应在323K时k1=22.9*10-5S-1,求:温度为353K时k2值.计算1mol.dm-3蔗糖溶液在353K下保温2小时后的浓度。已知Ea=106.40KJ.mol-1。

参考教材

天津大学物理化学教研室编《物理化学》第四版,带星号者不在考试范围内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