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央宣讲团成员欧阳淞同志来校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12月3日,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原会长欧阳淞同志来校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校领导孙其信、张东军、秦世成、钱学军、林万龙、辛贤、李培景、杜太生、田见晖、王勇出席会议。

东区会场
会前,姜沛民、孙其信对欧阳淞同志莅临中国农大表示感谢。李培景陪同会见。

欧阳淞同志
报告会上,欧阳淞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4个方面作了深入、全面、系统解读。
欧阳淞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通过了《决议》。《决议》具有三方面意义:第一,从政治意义看,作出新的历史《决议》,聚焦于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坚定正确方向,巩固团结统一,凝心聚力、正本清源。第二,从历史意义看,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着眼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为百年大党永葆青春夯基固本、培根浚源。第三,从实践意义看,作出新的历史《决议》,落脚于奋进新征程、战胜新挑战、开创新局面,为党领导人民铸就千秋伟业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欧阳淞同志强调,要从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三个方面来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他带领师生回顾了我们党百年的奋斗历史表示,《决议》用八个成语对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历史时期进行了概括是有深刻意义的。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是聚焦民族复兴主题为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主要任务而顽强奋斗的集中写照。自力更生、发愤图强,是聚焦民族复兴主题,为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主要任务而顽强奋斗的集中写照。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是聚焦民族复兴主题,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要任务而顽强奋斗的集中写照。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是聚焦民族复兴主题,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要任务而顽强奋斗的集中写照。
欧阳淞同志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总结新时代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将引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我们要把握好“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理解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关键所在,也是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重点所在。
欧阳淞同志结合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13个方面,从实践变革层面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他结合《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从思想引领层面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欧阳淞同志表示,全会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的5方面概括,要放在历史的宏阔视野、世界的宏大格局中来认识。他阐释了全会用“十个坚持”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他指出,全会对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提出要求。这部分内容,既催人奋进,又发人深省。
欧阳淞同志激励中国农大师生,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负百年光荣历史,不负人民期待重托,用执着坚守、拼搏奋斗,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胜利、赢得新的荣光!

姜沛民致辞
姜沛民在总结致辞中感谢欧阳淞同志为中国农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视野宏大、内涵丰富的精彩辅导报告,并对今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二是要迅速开展集中宣讲,三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四是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五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东区会场
这次宣讲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乔婧表示,听欧阳淞同志的宣讲报告,让人倍感振奋、深受启发,“报告引用的数据非常翔实、史料特别丰富、案例十分鲜活,为我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作为一名一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全会精神和决议内涵融入教学研究之中。”


西区会场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雯表示,“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听了欧阳淞同志的宣讲,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东区会场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食工213班马天毅表示,欧阳淞的宣讲让他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把握,也坚定了他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力量。

西区会场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191班的牛柏雯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是未来建设国家的主力军,就更应该学习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经验,继承先辈们英勇不屈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在东、西校区各设有会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师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各分党委、各单位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观看。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姜萍萍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相关话题/历史 新时代 经验 民族 中央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新闻联播】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 为民族复兴提供人才支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中非合作 | 中非学生共话减贫经验,助力非洲发展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11月23日,“1+1+1”跨国青年学习小组成果汇报会在东区新图书馆举行,汇报会的主题是“共话减贫经验,助力非洲发展”。本次汇报会也是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分论坛的一部分。副校长杜太生出席对话会。汇报会现场杜太生致辞杜太生在致辞中对我校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的中国学生和非洲留学生心系非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师生热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本网讯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第一时间组织研讨、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农学院2018级本科生周际表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全国首家高校共青团融媒体中央厨房在我校揭牌运行
    本网讯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11日,我校举办共青团融媒体中央厨房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勇、校团委书记范大年出席仪式并为中央厨房揭牌。范大年表示,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跟融媒体发展步伐,不断深化载体创新,扩宽宣传思想工作育人途径,把握青年特点和时代规律,打造大学生真正喜欢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航召开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北航新闻网11月26日电(通讯员薛国庆/文记者邸白鹭/摄影)11月23日上午,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书记赵罡、副校长吕卫锋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部(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财务处、校园规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新文科?新法学”系列研讨会之“法律实践教学的中国经验”在我校举办
    (特约记者王越驰)4月25日,由教育部法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我校教务处、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质量评估中心等主办的“新文科?新法学”系列研讨会之“法律实践教学的中国经验”在我校举办。来自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与西北政法大学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2月15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与西北政法大学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学院路校区举行。双方一致同意,将以共同合作编辑出版《张晋藩全集》为契机,深化在学术平台搭建和学术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创历史最好成绩
    11月2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获6项重大项目立项,创历史最好成绩,继国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之后,再次刷新我校纵向项目历史数据;在全国范围内,我校法学学科获批4项,继续保持绝对优势;法学以外学科取得重大突破,政治学获批2项;全学科立项数与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举办第四期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修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民族宗教工作,11月17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牵头,联合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第四期中国政法大学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修培训班。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王立艳主持。培训以“铸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论坛]“News Today”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环球论坛第十六场举行
    12月19日晚,“NewsToday”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环球论坛第十六场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历史学院主办,“形势与政策”小组承办。党委学工部部长隋璐璐,历史学院院长张皓、党委副书记赵云慧,历史学院专家****、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党委学工部辅导员发展中心教师代表,以及第二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