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介绍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 考研论坛/2013-11-23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介绍
2011-07-14


  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8月21日,是我国最早从事空间技术研究单位之一。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杨南生和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希季、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华宝都曾担任研究所领导工作。著名光学专家王大珩院士现担任研究所高级技术顾问。研究所集研究、设计、试验和试制于一体,拥有航天器回收、光学遥感、复合材料结构、火工装置四大专业,技术装备精良,科研实力雄厚。四十年来,研究所在探空火箭及上述四大专业技术领域取得200多项重要科研成果,其中两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研究所是我国唯一从事航天器回收技术研制的单位,返回式卫星的回收成功率保持100%,居世界先进水平。在航天光学遥感技术研究领域,研究所成功地研制出几代多种型号的可见光卫星相机系统,所拍摄的照片图象清晰,分辨率高、信息丰富、实用性强、已经广泛用于国民经济、科学研究和国防建设等领域。研究所正在研制用于探测陆地、海洋资源和环境的新型航天遥感器。研究所还是我国最早开展复合材料结构研制的单位,其研制的复合材料广泛应用于我国各类航天器结构与太阳电池帆板的制作。研究所研制的火工装置在交付飞行试验的大量火工装置中,无一例失效

  该所运用航天技术开发了一系列高技术民用产品。其中,国家专利产品喷雾推进冷却塔被列入国家级96星火计划推广项目,软质防弹衣被列为1997年国家重点新产品,并获北京市优秀科技产品奖。

  严谨、务实、开拓、进取是研究所的传统作风。为使我国空间事业迈上新台阶,将继往开来,勇攀高峰、再立新功、再创勋业。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