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山西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介绍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 考研论坛/2013-11-23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山西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介绍
2011-07-14


  山西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从事空间飞行器地面机械设备和卫星应用产品研制的科研事业单位。

  本所自1966年组建以来,先后研制和生产了各种型号卫星地面跟踪测量设备,卫星星上遥测设备,小卫星太阳翼帆板展开机构,空间飞行器包装运输容器,以及卫星铝镁合金部件等多种类型的航天专用设备和产品。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中,本所圆满地完成了整船吊具,总装测试平台,各舱段包装容器等飞船地面机械设备,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共获得部级以上科技成果60余项。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本所拥有一支较高技术素质的航天科技队伍,专业人才配套,设计实验手段先进,加工设备精良,具有较强的研制生产能力和质量保障能力,目前本所已经正式通过国家gjb/9001-96质量体系认证;已初步形成空间飞行器地面机械设备的研制加工中心,卫星太阳翼结构生产加工中心和以铝镁合金为主的新型航天材料研究加工中心等型号任务加工研制中心。在保证航天型号任务的同时,本所发挥航天高科技优势,积极开发民品,先后开发c波段、ku波段系列卫星电视接收站和系列卫星通信地球站天线,工业微机电子皮带秤,安防监控报警系统,微机测量控制系统和各种新型的测量控制机柜等产品。

  本所遵照“质量第一、系统管理、优质产品、用户满意”的质量方针,竭诚为用户服务。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