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 徐畅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0

徐畅,博士,副研究员,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导, 199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生物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01年在南开大学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学位。2008年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生物医学博士学位。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Dana-Farber肿瘤研究所放射肿瘤学系进行了两年多的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辐射损伤效应方面的细胞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工作,包括电离辐射引起的DNA损伤修复的分子机制,以及对电离辐射所导致的基因组不稳定性相关基因的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天津市引智项目、北京协和医学院协和青年科研基金、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所学科发展基金等课题。目前正在承担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RMI1在电离辐射损伤修复中的作用研究”。2013年获得天津市第二批“用三年时间引进千名以上高层次人才”资助;作为第五完成人获得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2-2015年间作为导师组成员培养3名放射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迄今,已在EMBO J.、PNAS、Mol Cell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3篇,另外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6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3篇。

相关话题/放射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