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陆 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2

陆 燕

性别:女学历:博士研究生技术职称:研究员研究方向:主要研究领域为世界经济贸易形势、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多边贸易体制及中国对外贸易。


主要科研成果
1、气候变化与国际贸易规则调整问题的研究,课题主持,2010年。
2、当前世界贸易形势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发展与应对,独立完成,2010年4月。
3、后危机时代国际贸易格局的调整与变迁,独立完成,2010年1月。
4、关于中国参加WTO非农产品部门减让问题的研究,课题主持,2009年。
5、反对和遏制贸易保护主义是全球共同的任务,独立完成,2009年8月。
6、国际金融危机中的世界贸易,独立完成,2009年6月。
7、中国对世界经济贸易的影响力增大,独立完成,2008年11月。
8、中国加入WTO:对外开放的重要里程碑,独立完成,2008年10月。
9、中国须直面WTO争端解决机制,独立完成,2008年3月。
10、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与作用研究,课题主持,2008年。
11、八国集团和20国集团的运行机制与功能,独立完成,2007年。
12、借鉴国际经验,加强和完善我国贸易谈判机制,课题主持,2006年。
13、走向未来的多边贸易体制——WTO成立十年的发展与挑战,独立完成,2005年6月。
14、加入WTO后过渡期我国在非关税领域应采取的对策措施研究,课题主持,2005年。
15、WTO对我国的过渡性审议机制及其影响,课题主持,2004年。
16、加入WTO对中国进出口许可证管理体制的影响及对策建议,课题参与,2001年。
17、《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春季、秋季),课题参与,2000年以来。
18、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与我国外经贸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及对策,课题主持,2000年。
主要学术论文


相关话题/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