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何曼青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2

何曼青

性别:女学历:博士技术职称:研究员研究方向:中外跨国公司;国际产业转移;外经贸政策;投资环境;招商引资;等等。


主要科研成果
一、出版的部分著作
1.《世界银行集团》(合著),社科文献出版社2010年。
2.《中外企业跨文化管理与社会责任比较》(专著),中国商务出版社2009年。
3.《2007年度跨国公司在中国报告》(副主编),中国经济出版社。
4.《2006年度跨国公司在中国报告》(副主编),中国经济出版社。
5.《2002-2003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报告》(副主编)中国经济出版社。
6.《超级竞争力》(专著,38万字),北京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03年。
二、发表的部分论文
1.“中国大企业国际竞争力差距与政策建议”,载《国际贸易》,2010.No.11。
2.“跨国公司在中国发展回顾与前瞻”,载《中国新时代》,2010. No.11。
3.“跨国公司低碳战略的启示和建议”, 载《教学与研究》, 2010.No.7。
4.“FDI in China”,载《China Invest Geography》,2010.4。
5.“金融危机形势下中国利用外资的机遇”,《对外经贸统计》,2009.3。
6.“跨国制造企业在华投资策略及投资新动态”,《装备制造》,2009.11。
7.“风电设备市场:外企遭遇‘滑铁卢’”,《能源》,2009.7。
8.“跨国石油公司战略调整呈现新趋势”,《中国石油报》,2008.6.13。
9.“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产业集群发展与我国产业竞争力提升”,《宏观经济研究》,2008.4。
10.“跨国石油公司战略调整九大趋势”,《中国石油石化》,2007 No.23。
11.“组织治理:跨国经营必修课”,《中国石油石化》,2007 No.24。
12.“地方政府如何科学高效招商”,《中国外资》,2007.12。
13.“九招教你科学招商”,《国际商报》A6版连载,2007.11.19,26,3。
14.“‘两税合并’更能有效利用外资”,《人民(日报)论坛 2007年》。
15.“政策支持,战略引导,稳健实施全球战略”,《国际工程与劳务》,2006/2
16.“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新发展”,《中国经济周刊》,2006/ No.1。
17.“中国应建立外资危机预防体系”,《新华文摘》2005年第23 。
18.“我国区域投资环境评估及监测指标体系与模型的构建”,《中国外资》2004。
三、主持和参与的部分课题
1.《科技型企业“走出去”的政策研究》(主持;2010年商务部合作司委托);
2.《跨国公司的低碳战略新动向与中国的对策》(主持;商务部研究院委托);
3.《中外跨国公司成长环境与模式比较》(参与;2007-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4.《WTO规则对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影响与应对措施》(参与;200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
5.《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行业跨国公司在华发展带来的影响及中国的应对策略》(主持;某知名跨国公司委托);
6.《培育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经营主体》(主持;商务部合作司2009年委托);
7.《资源能源跨国公司新趋势及中国企业的应对》(主持;2008年某企业委托);
8.《中关村未来20年发展规划(纲要)》(参与;2008年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委托);
9.《中国发展大趋势及对跨国公司的影响》(主笔;2008年某知名跨国公司委托);
10.《开放建设曹妃甸科学发展示范区研究》《主持;商务部和唐山市课题2007/7-9》;
11.“跨国公司与中国可持续发展”(参与;商务部外资司2007年课题);
12.《中国外资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独立完成;商务部研究院课题);
10.《跨国公司组织架构对中国石油企业国际化借鉴研究》(主笔;2006年商务部研究院和某知名企业共同委托课题);
11.《外商企业在华集团化发展态势及其效应》(主笔;2005年某著名跨国公司委托课题);
12.《外商投资性公司在华发展回顾与展望》(主笔;2005年某著名跨国公司委托课题);
13.《青岛市发展环境调查与评估》(参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环境专家组2005年课题);
14.《我国外资质量评估体系研究》(独立完成;2005年商务部研究院课题);
15.《“十一五”期间上海利用外资基本思路及政策建议》(主笔;2004年上海外资委委托课题);
16.《我国区域投资环境研究》(独立完成;2003年商务部研究院课题);
17.《我国企业“走出去”国别地区战略研究》(参与;2003年商务部重点课题);
18.《跨国公司对华策略与中国企业应对措施》(参与;2003年国家自然基金课题)。
19.《加入WTO后我国分销服务业面临的新形势及对策》(参与;2002年商务部研究院课题);
20.《中国私营经济与国际市场》(主笔;2002年中德合作项目);
21.《FDI in China: achievements, experiences and lessons》(主笔;2002中越合作项目);等等。



主要学术论文


相关话题/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