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张 威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2

张 威

性别:女学历:研究生毕业学校和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日语所在部门:产业国际化战略研究所职务:所长技术职称:研究员


主要科研成果
(1)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战略研究、
(2)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研究、
(3)中日经贸合作中长期发展规划、
(4)外资企业在华发展新动向、重组并购中的品牌问题研究等
【主要公开发表物】
(1)日本对华投资的特点及趋势展望、
(2)我国企业品牌国际化的难点与对策、
(3)战略性贸易政策理论与我国高技术产业的发展、
(4)从外向依赖走向自主成长(我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战略研究)等。
【获得成绩荣誉】
(1)参与编写《新经济与国际贸易》一书,该书获2001年全国外经贸成果奖论著类二等奖(一等奖空缺)
(2)主持撰写《对我国出口加工区发展现状及中长期发展的政策建议》,该研究报告获2006年全国外经贸成果奖研究报告类二等奖(一等奖空缺)。
(3)《促进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中长期发展的政策建议》获2005年商务部研究院首届青年论文评奖 一等奖
(4)2004年,获得了商务部研究院“先进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主要学术论文


相关话题/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