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程时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3

程时锋,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3年生,2016年毕业于香港大学,深圳市国家领军人才。主要从事植物大规模比较进化基因组学和作物群体遗传多样性基因发掘研究工作。在围绕“植物新性状是如何形成的及其背后的分子演化机制是什么?”这一关键科学问题中,从物种水平(Phylogenomics)或群体水平(GWAS)两个不同时空策略中展开研究工作,重点关注如结瘤共生固氮、C4/CAM高光效、植物关键节点大进化、作物进化驯化史及关键农艺性状形成等研究对象中的深度同源、预适应(Deep homology & pre-adaptation)、及平行/趋同演化(Parallel/convergent evolution)背后的分子演化机制和一般性规律(如非编码调控元件对性状变异的影响),进而进行功能基因发掘。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发表在Science(2篇)、CELL、Nature Biotechnology、Plant Cell等杂志9篇,共发表SCI论文35篇,他引6000多次。多次主持国际学术会议并作报告,审稿Nature Communication、Trends in Plant Science等多篇文章。
  邮箱:chengshifeng@caas.cn
相关话题/农业 中国农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