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丽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3

王丽,所聘研究员,主要致力于运用多组学的数据探讨植物在进化过程中的演变。一方面,从宏进化的角度,利用比较基因组学和演化发育生物学的方法,探讨植物重要性状起源和演化的分子机制;另一方面,从微进化的角度,以群体遗传学理论为支撑,研究作物在驯化、扩散和培育过程中有害突变的变化。2006年武汉大学本科毕业,201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进化方向博士学位,其后相继在美国德州理工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以第一作者或并列第一作者发表共8篇SCI收录论文,分别发表于Genome Biology, New Phytologist, BMC evolutionary Biology等国际期刊。
  邮箱:wangli03@caas.cn
相关话题/农业 中国农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