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简介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29

院校巡礼: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简介
2012-04-21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农机院)成立于1956年,1999年整体转制为中央直属科技企业,2009年重组进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机院始终秉承“支撑农业机械化、保障国家食物安全、提升农业竞争力和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理想,历经50多年的奋力拼搏、50多年的锐意创新和50多年的成长发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求生存到谋发展,实现了科技支撑产业、产业回馈科研的良性循环,逐步发展成为以现代农业装备、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与包装为主导,机电液、材料、信息、传媒等多元化产业协同发展,集技术研究、工业生产、产品经贸与服务,工程勘察、设计与施工一体化的大型科技企业,是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总资产达到58.2亿元,营业收入40.47亿元,同比增长35%。

  具有学科门类齐全,研究、设计、生产经验丰富的专业队伍。现有从业人员7432人,其中高等学历3427人,研究员258人,副高级职称478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0余人,涵盖耕整、收获、排灌与节水、植保、畜牧饲养、农副产品加工、生物质能工程机械以及相关材料工艺、液压、结构强度等研究领域,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具有行业影响的专家和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

  具备完善的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平台条件。建有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土壤植物机器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农业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有机械工业机械结构安全与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和机械工业生物质能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农机具、国家食品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机械工业畜牧机械、风力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农机、低速汽车、风力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机械工业食品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等行业组织依托单位;是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食品机械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首都生物质能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构建形成了“四位一体”的完整创新体系。近年来,瞄准国际前沿,不断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成立了中美农产品加工联合研究中心,并成为国际农业工程学会电子会刊、亚洲农业工程学会依托单位。中国农机院已成为我国农机行业公认的技术发源地、产品辐射源、战略策源地和国际交流中心。

  具备良好的技术、成果与产品基础及行业辐射能力。50多年来,共承担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400多项,取得重要科技成果2200多项,向社会提供3000多种农机产品,获国家专利200余项,制修订国家与行业标准1200多项,发表论文600多篇,出版专著100多部,与国内2500多个单位、国外40多个学术团体、国际组织以及80多个国家的科研机构和企业有着广泛交流与合作。国产主要粮食、经济作物和畜牧业生产所需机械与大型装备大部分源自中国农机院或与其它单位合作研究开发,这些高水平的产品与技术向农机企业的转移与批量生产,满足了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急需,拓展的工程机械、特种车辆、军工与航空技术也较好地满足了国民经济相关产业和国防建设的需要。

  中国农机院将一如既往的坚守“器利农桑、承五千年农耕文明,睿达科苑、创新世纪耒耜伟业”的历史使命,以高水平的科技成果和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持续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推进行业技术创新,促进产业持续发展壮大,为实现我国农机工业和农业机械化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