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航空科学技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北航新闻网12月10日电(通讯员 周岳/文 梁侨/摄影)12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航空科学技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下简称中心)建设与管理,提升中心教学质量,“航空科学技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航空学院、数学与科学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等各参建学院代表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教委和我校教务处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向教学指导委员会老师颁发聘书。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庆华主持。

与会人员听取了刘虎教授所作的《航空科学技术国家级虚拟仿真试验教学示范中心2021年年度汇报》。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对目前中心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设意见。
中心在教学资源、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和系列成果。中心建设了基础支撑、综合设计、动力系统、仪器光电、生命与装备保障5大实验平台。在飞行器设计、动力、计算机、数学、生物医学可靠性、仪器光电等专业方向建设了43个虚拟实验课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其中2项已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另有4门课程已获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为培养具有跨学科跨专业的高素质航空航天人才提供了优质的实验教学资源。
2021年,由中心骨干教师发起的“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作为教育部、工信部、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原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虚拟仿真赛道主打项目之一,在今年举办完成,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中心将进一步推进虚拟仿真技术在我校教学中的深入应用,持续提升中心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丰富和完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
(审核:鲍蕊)
编辑:贾爱平


相关话题/实验 课程 航空 设计 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