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体育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03

北京体育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我校将在对考生德、智、体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科研实践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考核,客观评价,择优选拔,确保质量,宁缺毋滥,努力使有突出学术专长和培养潜质拔尖人才脱颖而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专业复试分数线(见下表)
专业名称
外国语≥
总成绩≥
专业课≥
体育人文社会学
58
200
60
运动人体科学
58
200
60
体育教育训练学
50
190
60
民族传统体育学
50
189
60
运动康复学
58
200
60
 
专项计划
民族
总成绩≥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少数民族
185
二、复试实施细则
㈠ 资格审查
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对资格审查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1.考生报到时间要求:2017年6月9日上午8:30—11:30,下午不再办理报到手续,请考生准备好报到材料,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
2.考生报到时,须查验复试考生的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原件,学生证要求每学期均要注册,并且入学时交验学位证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考生请提交“GS111博士报名表”和“GS109研究生考生思想政治审查表”。
3.考生自行准备可以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各种背景材料(及主持或参与研究课题的证明材料)及学习期间的成绩单等相关材料用于科研等考核。
请考生下载并用A纸打印“GS112科研情况汇总表”(点击下载:GS112),一式五份,于综合业务素质考核时使用。
注:上述GS111、GS109和GS112请考生自行登录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常用下载”栏,自行下载打印。
复试报到时,考生须提交的有关证件及相关材料(见下表)
考生类别
须出示的证件及有关材料
应届硕士毕业生
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
非应届硕士毕业生
身份证原件,硕士学位证书原件
报到时,考生须提交的材料
1、GS111北京体育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报名表; (点击下载:GS111
2、GS109研究生考生思想政治审查表;                    (点击下载:GS109
注意事项:
⑴ 考生必须保证所提交所有表格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伪造有关证明。一经发现作伪并核实,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录取资格,且三年内不接受其报考。对在职考生,我校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
⑵ 缺少材料或材料不清晰、不完整,则视为无效。
⑶ 报考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的考生请自备运动服装。
 
㈡ 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的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人文素养、协作精神、沟通能力、事业心、责任感、心理健康状况、组织纪律性(遵纪守法)和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的表现。
考核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情况,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由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实施。
㈢ 综合业务素质考核
考查考生学术水平、研究成果、研究设计、科研创新思维、科研应用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外语听说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等,满分为120分。由综合业务素质考核专家组和外语教研室分别组织实施。
报考专业名称
考核要求
考核方式
满分值
体育人文社会学
运动人体科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
民族传统体育学
运动康复学
1、审核内容
主要根据考生硕士课程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应届硕士毕业生硕士论文开题报告)、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主持或参与研究的科研课题、取得的科研成果、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等进行考核。考生须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审核
50分
2、面试内容
主要根据考生工作业绩及参与或兼职社会工作、社团活动、学术活动、以及考生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以及本人攻读博士学位致力研究的问题和设想方面进行考核。
面试
50分
3、外语听说能力考核
主要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和语言表达、对话交流能力。
面试
20分
㈣ 专业理论及技能考核
1.专业理论考核
包括基础理论和专业理论,满分为90分,由各专业复试小组组织实施。
报考专业名称
考核要求
考核方式
满分值
体育人文社会学
运动人体科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
民族传统体育学
运动康复学
重点考查考生在本学科领域中熟练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理论知识,并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具备较为扎实的科学研究方法能力。
面试
90分
2.技能考核
包括案例分析、实验技能和运动技能,满分为90分。由各专业复试小组组织实施。
报考专业名称
考核要求
考核方式
满分值
体育人文社会学
案例分析考核
重点考查考生综合、分析、评价、决策的能力;考核内容应是结合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案例,让考生运用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对实际案例能够作出评价、或做出决策、或提出具体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意见等,充分考查考生综合、分析、评价的能力。
面试
90分
运动人体科学
运动康复学
实验技能考核
重点考查考生科学研究中的实验设计和动手操作能力。考核内容应是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实验技能。
实验操作
90分
体育教育训练学
民族传统体育学
运动技能考核
⑴ 重点考查考生的对运动技能的掌握和应用,突出考生掌握专项技术动作的标准性、规范性、连贯性和熟练性。
⑵ 技能测试不及格者(低于54分者),直接淘汰,不参与综合排序。
技能测试
90分
㈤ 体检
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等文件,在北京体育大学校医院体检。具体要求如下:
⑴ 体检前,考生须携带我办统一下发的“体检表”(加盖我办骑缝章后方能生效),考生须填好体检表有关栏目。
⑵ 考生在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勿饮酒、熬夜。
⑶ 考生应如实填写病史,没有者一律在既往病史栏内填写“无”;体检时逐科检查,避免漏检漏项,体检表不得自行涂改。
⑷ 体检收费:执行市物价局、卫生局统一收费标准,65元/人。请考生准备好零钱。
四、复试程序
考生报到—→资格审查—→专业理论及技能考核—→综合业务素质考核—→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体检
五、复试日期安排(具体时间安排及各专业方向复试办法,以报到当日公布为准)
日   期
具 体 安 排
地    点
6月9日周五
上午 8:30—11:30
考生报到
要求:考生本人必须按上午规定的时间段内亲自到场办理报到手续,下午不再办理报到手续,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南办公楼238室
6月10日周六全天
专业理论及技能考核
各教研室
6月11日周日上午7:30
综合业务素质考核
教学楼
6月11日周日
下午15:00—15:30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教学楼
6月12日周一
上午7:30—8:30
体检
校医院
六、其它事项
1.权重分配:初试占50%,复试占50%。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对资格审查未通过者,政治思想素质考核不合格者,在初试、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
4.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5.体育教育训练学和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技能测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6.体检不合格着,不予录取。
七、受理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及电子信箱。
北京体育大学研招办举报电话及邮箱:  62968173 / bsuyanzhaoban@163.com
北京体育大学校纪检委举报电话及邮箱:62989450 / jijianshen@bsu.edu.cn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电话:82837456
举报通讯地址: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海淀区信息路48号)
特别强调:我校“2017年博士复试基本分数线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布后,不再寄发书面复试通知,我办将通过“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发送网上复试通知,请符合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按时前来报到,如果未按时报到的考生,以放弃复试处理。

相关话题/基本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