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语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斩获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关于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遴选结果的公示》。北语学子榜上有名、斩获佳绩,在全国各高校提交的54822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摄影类一等奖1名,动漫类三等奖2名,其他类三等奖1名的好成绩。



摄影类一等奖
作品名称
作者
所在学部院系
指导教师
仰望
王钰淋
艺术学院
杨柯

动漫类三等奖
作品名称
作者
所在学部院系
指导教师
下一站……
付伊曼、吴睿瑄、霍彩昕
教师教育学院
玄铮
你,是最坚实的依靠
何嘉贤、戴嘉雯、张思峤
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
玄铮

其他类三等奖
作品名称
作者
所在学部院系
指导教师
从我们的2020走过
田霈垚、董倩、郭峰、李嘉仪、王玥潼
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
玄铮



其中,摄影作品《仰望》用镜头记录平凡的人,以影像唤醒不平凡的故事。定格爱国的瞬间,阳光穿过空气印在一排排的小红旗上,意气风发的少年对着国旗敬礼,用清澈之爱献礼中华,纯真之情致敬华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星光闪耀皆为信仰。仰望时空中流转的一切,就像仰望我们繁荣昌盛的祖国。
在动漫作品《下一站......》中,作者将目光聚焦于“坐车”这件微小的事,以细腻的笔触生动地描绘出了每一个曾经懵懂过、焦虑过、冲动过最后复又投入对梦想的追逐的你我。因取材于平凡生活,所以格外具有共情力,温柔而直击人心。
另一篇动漫作品《你,是最坚实的依靠》则将赞美毫不吝惜地献给了最可爱的人们——中国军人。作者以冲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人民子弟兵为描绘对象,尽管硝烟不再、战争远去,这支威武之师依旧昂扬,永远冲在第一线,守护人们岁月静好。“军强国安,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短短十六字,道不尽我们对中国军人的敬佩与爱戴。
在作品《从我们的2020走过》中,作者带领我们回望了2020这一年——一个从新年伊始即被焦虑、伤痛与迷茫笼罩的年份,而这个年份注定被历史铭记,因为哪怕身处黑暗,也总有人拆下肋骨当火把,照亮茫茫前行路。他们是医护工作者,是外卖小哥,是快递小哥,是可爱的老师们和为梦想不断拼搏的我们,是每一个怀揣希望走过漫长黑暗长夜的平凡人。上天并未眷顾人类,我们将自己走完征途,愿来年常好,一切平安顺遂!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的网络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涵盖微电影、动漫、摄影等各种作品。我校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及时通知,精心组织,指导教师认真负责,鼓励引导广大北语学子积极参与正能量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全体北语学子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全面提升网络素养,唱响时代主旋律,与北语同进步,与祖国同发展。


相关话题/网络 摄影 教育学院 历史 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