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医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21

       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医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1.复试的程序、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复试的基本标准为教育部制定的复试基本线。达到国家复试基本分数线的考生,我院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人数与差额复试的比例,按各学科专业初试成绩从高往低依次确定复试名单,并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页上公布复试最低分数线。在通常情况下未按规定时间来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
时间:2018年4月2日——4月9日
复试报到时间地点:4月2日8:30,北京中医医院教育处(美术馆后街小取灯胡同5号院实训室)。
心理测评时间地点:4月2日10:30,北京中医医院教育处(美术馆后街小取灯胡同5号院实训室)。
2.复试考核方式: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及能力测试(含外国语听说能力测试)的组织形式及成绩评价方式、笔试及面试成绩所占比例、内容及流程、评价标准等内容。
   (1)专业课笔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课水平,考试时间为2小时。笔试科目及参考书见大学网页。笔试成绩占复试40%。
笔试时间:4月3日上午9:00~11:00笔试地点:北京中医医院教育处,北京市东城区美术馆后街小取灯胡同5号院实训室。
   (2)临床能力考核:主要考察考生的实际操作水平,包括查体等实践技能(请考生携带听诊器、手电筒、叩诊锤等查体用具)。考试时间每人10~15分钟。临床能力考核成绩占复试20%。
考试时间:4月2日14:00
考试地点:北京中医医院教育处。
(3)二级学科综合素质面试及外语口试:复试小组由5名或以上临床专家组成。正式复试工作开始之前,要召开小组预备会议,明确考试提纲及评分细则,确保复试评分的科学和规范,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面试要有详细的记录,填写《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面试记录本》。每位考生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外语复试须制定统一的考试办法、考试提纲和评分标准,并当场给出分数,测试时主考教师须保持整个测试过程的一致性、连贯性和公正性,并做好考评记录。面试成绩占复试20%,外语口试成绩占复试20%。
综合面试时间:4月4日
综合面试地点:北京中医医院教育处,北京市东城区美术馆后街小取灯胡同5号院。
(4)总成绩计算办法
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考生的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3.复试及拟录取名单将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页上公示,考生可以在复试期间进行查询。
4.关于调剂
(1)须符合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中医学各专业不得跨门类调剂。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中医专业学位各调剂专业要求初试总成绩不低于325分,英语/思想政治理论不低于45分,业务课1不低于180分。报考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符合以上条件可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中医专业学位。
5.考生申诉的渠道:复试领导小组及纪检监察人员对复试过程进行监督,并设监督电话:52177206。向考生公布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专用监督电话82837219。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