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图书馆设立“杏林书苑”功能区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为展示我校国医大师的生平和著作,为师生提供品种丰富、内容齐全的精神食粮和便捷的线上检索服务,学校近日在图书馆二层设立了“杏林书苑”,共划分为三个功能区域,即国医大师展览区、期刊报纸阅览区、线上检索服务区。

  在中医药发展历程中,涌现出诸多国医大师,他们代表着当今中医药学传承创新的最高水平,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致敬的榜样。国医大师展览区的设立旨在让广大师生在国医大师精神的引领下,拓宽学术视野,感受医德医风,通过学习借鉴前辈们的思想与经验,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成就自我的名医之路。期刊报纸阅览区涵盖中文、日语、英语等多语种的中医药、西医学核心期刊,社科类、自然类优秀期刊,南侧设有《人民日报》《中国日报(英文版)》《中国中医药报》等报纸供读者阅览。线上检索服务区内可检索图书馆电子资源及“中医典海”“中华医典”数据库,为师生学习及科研工作提供便捷。其中,“中医典海”数据库收录自先秦至民国最具学术价值、实用价值和版本价值的历代中医药典籍2,000种,内容广及医经、本草、诊法、方书、针灸、临症各科、养生及医案、医话、医论等。“中华医典”数据库收录中国历代医学古籍1156部,卷帙上万,其中不乏罕见的抄本和孤本,大致涵盖了至民国为止的中国医学文化建设的主要成就,是至今为止规模最为宏大的中医类电子丛书。

  (图书馆)

相关话题/中医 数据库 图书馆 创新 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