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办第七期“海棠树下——中医药传承讲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11月19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团委在和平街校区举办第七期“海棠树下——中医药传承讲坛”。本期活动中,我校温病学科带头人、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学工部部长范璐、副部长徐巍,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张少辉、学生工作部相关教师,以及第二临床医学院与中医学院志愿者代表,围绕“温暖‘疫’冬,志愿者的青春守护”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其他相关部门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我校冬奥志愿者代表、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与健康观测的同学代表线上参与本次研讨。


  六位学生代表及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情况与经历,交流了在疫情大考面前的个人体会,以及对如何发挥医学生精神,践行北中医学子的责任和担当的思考。


  范璐部长对整体志愿工作做了总结。她指出,我校师生迅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政策与工作,在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筑起了一道防疫围墙,同时也是爱的围墙。
  最后,谷晓红书记表示,志愿者的青春守护是非常温暖的活动,此次疫情实战考验中,在北中医的教育氛围下,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北中医的师生充分发挥了学校、学生的主体责任,生动展示了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下,中国精神、北中医精神、中医药文化的具体实践。她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科学认识新冠疫情形势;二是北京即将迎来冬奥会,要在思想上、心理上做好建设,从容淡定应对考验。谷晓红书记以此次新冠代茶饮的药方为例,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中医思维和中医理论。

  (学生工作部)

相关话题/工作 书记 中医药 交流 第二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