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服装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助力首都时尚产业发展”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科技需求专场对接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为了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发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小核心、大资源”科技资源服务企业的显著优势,引导推进首都市民消费升级,7月6日,北京服装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利用腾讯网络平台在线召开了“助力首都时尚产业发展”百家重点实验室进千家企业科技需求专场对接会。
  本次会议邀请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石胜杰、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朝阳工作站郭滨、北京科技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恽建涛、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王晓芳、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常崇艳、北京服装学院服装安全研究检测中心张天骄教授、北京服装学院纺织纳米纤维工程技术中心汪滨副教授以及北京北服时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宗洋制衣集团、顺兴捷有限公司、普润德百目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本基地办公室主任何宁主持,科技处曹荷红处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参会的嘉宾与企业代表。

  接下来,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石胜杰为参会人员解读了最新的《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及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详细介绍了创新券对首都十大高精尖产业发展支持的政策、扶持企业的要求、范围与方式以及创新券申请、发放和兑换流程等内容。

  北京服装学院纺织纳米纤维工程技术中心汪滨副教授介绍了本工程中心在纺织纳米纤维材料的制备、性能研究、工程化及应用方面的科研仪器、项目进展、成果以及团队的情况,同时展示了该中心在纳米纤维关键制备技术产业化上具有良好的技术优势,其产业应用前景可观,期望能与更多企业深入合作,帮助企业进行产品升级转型;会议中汪滨副教授说:“本中心一直致力于纺织纳米纤维新材料的研发,特别在功能服装面料、智能服装面料以及高品质无纺布的研发方面,已经取得了科研成果,希望能通过这些科研成果的落地与转化,满足人民对服装功能多样化和智能化的需求,切实通过科学技术带动时尚产业的发展,为首都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安全研究检测中心张天骄教授介绍了检测中心科研仪器、项目进展以及科研成果情况。该中心一直专注于服装的检测、评价与开发,在纺织品生态安全研究、纺织品特种功能评价方法以及服装综合评价方法等方面具备了坚实的检测技术和研究能力,并且已经形成了相关的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在会议上张天骄教授说:“检测中心利用自身科研技术优势,开展的一些服装安全性研究,可能还不为社会和百姓熟知,我们今后将努力做好相关工作,为首都人民做好服装安全预警服务,帮助企业把好质量关,助力首都时尚产业向着健康、可持续、高质量方向发展,让首都人民放心买放心穿,促进首都消费升级。

  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恽建涛围绕着北科大的材料和学科特色,详细解读了学校拥有的各类硬科技资源;同时,为了更好突出本次会议的主题,恽建涛主任专门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在文创产业的科技成果与团队。

  朝阳区工作站,是朝阳区企业和高校之间的纽带。工作站的郭滨讲解了朝阳区政策支持的重点,包括高精尖产业、企业研发投入项目、协同创新项目等。时尚产业作为重点支持产业,朝阳区也发布了相关的扶持来支持企业和高校联合研发、同时区内的成员单位可以享受到使用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内开放实验室、仪器设备、专家资源等免费对接服务。

  北京印刷学院具有丰富的绿色包装产业的科研成果与资源,基地的王晓芳高工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最新科研成果以及科技资源开放情况,并且带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生物印刷技术。

  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是一个集创新研发、人才培训、检测分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基地主任常崇艳围绕着十大高精尖产业介绍了基地开放的实验室各项资源与服务能力,其中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科研成果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虚拟现实技术、可穿戴技术、高性能计算技术等已服务于首都的时尚产业发展;同时,北师大成立了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并建立了专利运营平台,更好地服务于首都企业。

  与会企业代表在会议中也发布了急需的项目研发需求,并与相关专业老师进行了项目对接。下一步北京服装学院研发实验基地将做好跟踪服务,切实推动产学研合作,实现高校资源的开放共享与成果转化,以推进时尚产业发展为己任,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相关话题/科技 资源 北京 服装 科研成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服装学院与李宁公司开启战略合作
    6月23日,北京服装学院与李宁公司在山东威海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推动科技、人才与产业的紧密结合,双方决定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的战略合作关系。  在李宁公司董事长李宁先生及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詹炳宏的见证下,北京服装学院校长助理刘克松先生与李宁公司副总裁廖斌先生共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服装学院与国球舍开启战略合作
    6月23日,北京服装学院与北京国球舍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举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炳宏与国球舍创始人、董事长王楠出席活动并讲话,校长助理刘克松与国球舍总经理朱芳代表双方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王楠董事长表示:“未来,国球舍联合北京服装学院,将会打造一系列能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青年教师牛牧菁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优先关注项目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举办
    2021年10月28日,我校建筑学院景观系青年教师牛牧菁获得立项的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课题优先关注项目《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融入高校课程建设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线上成功举办。该课题也是中央美术学院自2020年首次组织申报以来,第一个获批立项的课题。本次会议邀请中央美术学院丁圆教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郝凝辉教授北京社科基金规划项目重点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举办
    2021年10月28日,我校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郝凝辉教授获得立项的2021年度北京社科基金规划项目“首都历史文化资源内涵挖掘研究”专题研究项目重点课题《北京传统优秀艺术资源发掘与保护研究》开题论证会在14号楼215会议室举办。会议邀请中央美术学院苏海江教授、北方工业大学乔迁教授和云南师范大学丁韬教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雕塑系创作完成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八十周年校园公共艺术作品《永无止境》
    《永无止境》雕塑作品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为纪念建校八十周年委托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创作《永无止境》雕塑作品落成典礼举办。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出席落成仪式。中央美术学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同属“延河联盟”高校成员,公共艺术作品《永无止境》的落成是联盟成员开展校际合作、践行传承红色基因、用艺术服务社会的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校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本科育人团队获评2021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2021年9月13日,北京市教委公布2021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评选结果,由余丁教授作为带头人的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本科育人团队获此殊荣。“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是北京市教委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团队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开展的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雕塑系张伟教授获第十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近日,北京市教委审核并公布了第十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名单,我校雕塑系张伟教授获此殊荣。张伟教授自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专业基础教学工作第一线,连续25年承担课时量保持在每年20周(400课时)以上;为彻底解决古代雕塑的认识观察问题,连续10年带领学生外出考察,每年两次6周六条线路,走遍全国9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孙吉胜副院长为北京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两委会联席会做主旨报告
    2021年11月13日,北京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线上召开“新文科和课程思政背景下英语类专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2021年北京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两委会联席会”。来自国内多所高等院校和出版机构的百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累计超过12000人次观看了会议直播。孙吉胜副院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市教委刘宇辉主任一行来访我院
    2021年7月13日上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宇辉、副主任柳长安、办公室主任刘新军一行来访我院。我院院长徐坚、专职党委副书记安青会见了来宾。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和院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徐坚院长代表学院向刘宇辉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国际经济学院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北京赛区取得佳绩
    在5月结束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北京赛区的决赛中,国际经济学院13位同学获奖。其中,黄子萱荣获C类(非英语专业类别)的特等奖;冯天怡、陈艺珂、赵晗旭、方寒懿等4名学生荣获二等奖;侯睿一、刘一璇、李嘉众、杨雪霏、胡云清、张博洋、胡戉、徐梓源等8名学生荣获三等奖。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北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