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荣获北京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案例成果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begin-->近日,在北京市教委组织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优秀案例及研究成果评比活动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承军带领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精心组织报送的案例《疫情防控背景下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的在线组织与管理》,荣获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优秀案例奖。郑承军副校长指出,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要抓住教育信息化技术大发展的关键时期,锻炼队伍,凝练特色,更好的为学校教科研核心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更优质的服务。

北京市教委公布的获奖名单
在疫情防控环境下,校园内部的各项比赛、面试、研讨等活动,也更多的转为在线举办,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项校园活动的顺利举行,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积极组织人力,抽调精兵强将,全力保障各项校园活动线上+线下的顺利举行,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使参与人员数量和规模得到较大扩充,提高了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我校获奖案例示范
疫情爆发后,2020年10月我校日语学院承担了第13届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主办任务,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积极承担整个大赛的技术保障任务。为保障大赛的顺利举行,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从多方面抽调人手加强保障,一是利用学校录音棚,精心录制比赛用各种音频资料,确保录音资料的清晰可靠;二是全力准备赛前的活动策划和协调,搭建良好的网络环境进行数据采集工作;三是将zoom+腾讯会议+钉钉多平台技术相结合,搭建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比赛模式,涵盖数据采集、比赛评审、评委点评、闭幕颁奖等多个环节,为活动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口译大赛决赛现场

活动保障及设备调试
通过该次活动成功举办,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全面总结经验,形成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型活动“线上+线下”融合保障的技术体系,最终获选北京市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并将在全市范围内宣传推广。以此为契机,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结合我校十四五规划方案,不断优化提升,为我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夯基固本。
end-->
相关话题/网络 图书馆 组织 优秀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