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二外组织第二批师生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begin-->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历史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全体参观师生合影
12月23日,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人事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组织师生200人赴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这是继12月5日后,学校组织第二批师生开展参观学习。


师生认真聆听讲解
在展览现场,我校师生认真聆听生动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珍贵文物,共同深情回望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倾听历史的回响。参观师生深切感受到志愿军英烈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刚毅的民族气节,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奋发图强、砥砺前进,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

参观珍贵文物资料
党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董宏伟表示,新中国处于百废待业之际,党中央以非凡的气魄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取得了一场可歌可泣、载入史册的胜利,赢得了和平、尊重,捍卫了国家安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砥砺民族风骨、汇聚民族力量,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展开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一定会取得一个又一个令世界瞩目的成就。
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锋谈到,抗美援朝战争提高了中国国际地位,为新中国赢得了和平的环境,使人民军队经历了现代战争的洗礼,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伟大的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两个一百年”伟大交汇点上,站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伟大诞辰100周年的时间点上,身处和平之中的我们要更为深刻地认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和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意义,要深刻认识今天的“日月新天”就是来自于曾经抗美援朝中那些“最可爱的人”的“牺牲壮志”。作为一名基层院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思修课堂、形势与政策课堂中,“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使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参观珍贵文物资料
校工会干部吕婧认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党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永远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个和平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的情况已经很少,但是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总是有人在,披荆斩棘,而平凡的我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个人社会角色,做到“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平凡亦不平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强大奉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雷树虎谈到,天地英雄气、江河万古流。观看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展,再一次感受黄草领英雄连、杨根思英雄连、白云山团等艰苦卓绝的英雄气概,更加深深地爱着这些“最可爱的人”,更加珍惜和平与发展的新时代。我们要更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政党外交学院教师杨耀源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用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由一曲曲的英雄之歌奏响而成。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们,他们不怕牺牲、出国作战,与敌人厮杀于战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向这些最可爱的人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弘扬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岗位上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欧洲学院学生郑骏博表示,70年前,一批优秀勇敢的中华儿女带着民族的希望与寄托组成志愿军,怀揣着爱国精神并秉持着世界和平的宗旨同朝鲜人民共同抵抗美国侵略者,最终取得胜利。如今再回首往事,历史教会了我们很多,正是那一战向全世界人民宣告了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世界和平的发展理念,也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华民族向来就勇敢无畏、敢于斗争,我们应当感谢所有抗美援朝的中华民族参与者,是他们为我们争取来了山河无恙,国家安宁!
英语学院学生薛瑾瑶认为,此次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仅是恢宏的抗战历程,更是一张张英雄的面孔。他们的奋斗和付出体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教会了我身为新时代青年,要拥有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我会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知难而进,坚韧向前。
英语学院学生唐意表示,我有幸在学校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抗美援朝主题展览。看着展览的展板墙上一张张苍老却洋溢着勇敢和坚毅的面庞,看着一双双闪耀光芒的、似乎永远不会老去的眼睛,我的心也随之颤动。展览板上的事迹那样简洁,而实际上他们付出的血汗永远没有文字可以书写。除了展览板之外,我还在它们旁边看到几个摊开的本子。我好奇地翻开,竟然看到很多为抗美援朝展览而留言的字迹,那些真挚的言语激励我不断前进。
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要求,我校先后两次组织400多名师生赴军事博物馆参观展览,学校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全体师生铭记伟大胜利,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其转化为师生干事创业和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


end-->
相关话题/组织 民族 历史 党委 出国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石大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11月2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北京市共5项),这是学校首次获得该荣誉。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9年,紧密结合学校一流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中石大组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骨干赴延庆冬奥村踏勘交流
    11月19日,中国石油大学组织学校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骨干40余人赴延庆冬奥村踏勘交流。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志愿者经理邓听、副经理夷康带队参观交流。志愿者们实地参观了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广场、小庄户村遗址、运动员餐厅以及健身中心等地点。参观过程中,邓听与志愿者们交流,叮嘱志愿者增强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中石大教育基金会通过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等级评估
    近日,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揭晓。经社会组织自评、第三方评估机构实地考察、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审、公示等程序,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在2021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被评为3A级,有效期限为5年。社会组织评估是社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的信用基础,评估结果设置5个等级,获得3A级以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昌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鑫到中石大交流座谈
    9月1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鑫到中国石油大学交流座谈,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公务员局负责人陪同交流。中石大校长吴小林、党委副书记雷玉江接待了张鑫一行。党委组织部、人才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吴小林对张鑫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昌平区委、区政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土木学院组织“工程建设项目管控实战案例”报告会
    7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校外实习基地北京兴电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国家监理大师焦长春教授级高工为师生做了“工程建设项目管控实战案例”报告。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相关教师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宋小软主持。焦长春教授阐述了国内工程项目建设程序及工程建设项目现场施工管理情况等现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土木学院组织“中国的新发展阶段:大变局 大机遇 大发展”报告会
    3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理工大学公共项目与工程造价研究所(PPCE)所长尹贻林教授为师生做了中国的新发展阶段:大变局、大机遇、大发展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纪颖波主持。尹贻林教授阐述了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学校组织昌平校区数据中心机房二期工程竣工验收
    12月21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对昌平校区数据中心机房二期建设项目进行工程竣工验收。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新校区建设办公室,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经过项目汇报、资料查阅、现场检查、交流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工程竣工验收。昌平校区数据中心机房为统一规划,分批建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举行
    11月24日,学校“民族团结大讲堂”-“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报告厅举行。教育部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民族团结教育组组长、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通讯评审专家、国家教材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研究员、中国民族政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第十二届民族文化节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校于11月23日在昌平校区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第十二届民族文化节。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北校区工作办公室、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学校组织召开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人防工程质量监督会
    8月17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教育部机关服务局、教育部人防办对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人防工程施工情况进行质量监督。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副主任王向东、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焦彩拴、教育部人防办副处长尹雪刚、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钟旗出席会议。基建处、武装部人防办负责人,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