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共襄世界休闲学术盛举 北二外全方位服务世界休闲大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begin-->4月16日,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在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大会开幕,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世界休闲组织主席Joanne Schroder致辞。大会由北京市政府世界休闲组织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全方位支持了本次大会。

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出席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致辞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辞

世界休闲组织主席Joanne Schroder致辞

作为世界休闲领域最高的学术盛会,本届大会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休闲领域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交流世界休闲前沿学术成果,探讨休闲产业发展趋势,展示全球特色休闲产品,分享休闲领域经典案例,推动首都休闲业态蓬勃发展。顾晓园书记和计金标校长高度重视大会工作,多次进行指导,集结全校各方力量,全面服务本次大会。计金标校长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和主论坛。

计金标校长出席开幕式与主论坛并在智库成立典礼上致辞
校长助理、世界休闲大会专家委员副主任邹统钎主持主论坛,在主论坛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致贺词,世界休闲组织首席运营官克里斯蒂娜,发表了 “知识社会的休闲”演讲,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发表了“完善国民休闲政策,共享高品质生活”演讲,故宫博物院院院长单霁翔发表了“了不起的北京中轴线”的演讲,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发表了“把握旅游新趋势 促进休闲新发展”的演讲,世界著名旅游期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主编、昆士兰大学教授Sara·Dolnicar 发表了“以最高效的方式让旅游业更具有环境可持续性”的演讲。华侨城旅游投资集团总经理张树民发表了“春和景明日、悠游山水间”的演讲,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总裁刘振飞发表了“数字技术助力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演讲,北京环球影城总经理王他一发表了“与电影一起翱翔----北京环球度假区,引领世界休闲新风尚”的演讲。

校长助理、世界休闲大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邹统钎教授主持主论坛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致贺词

8位中外学术与产业界代表发表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完成后是“世界休闲论坛·金海湖智库成立仪式”,金海湖智库设立在平谷,秘书处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市平谷区区长吴小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教授共同为智库及秘书处揭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教授代表智库秘书处致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冬与平谷区区委书记王成国为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平谷区区长吴小杰与计金标校长为智库与智库秘书处揭牌
计金标校长表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将大力支持金海湖智库建设。金海湖智库将对休闲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休闲产业需要这样一个有品牌影响力和凝聚力的智库平台,促进地方政府、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进行思想的碰撞和行业实践的讨论,共同探索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为中国乃至世界休闲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冬、北京市平谷区、区委书记王成国为智库专家颁发聘书
世界休闲论坛·金海湖智库的成立以及未来世界休闲组织北京观测站的建立将大大提升北京和中国在世界休闲领域的影响力,有利于中国休闲经验向世界传播。秘书处设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将有利于我校建成世界休闲理论研究高地、国际休闲学术传播基地与中国理论服务休闲产业平台。
大会举办了休闲学术成果发布会。应北京市人民政府要求,我校邹统钎教授组织编写了《北京休闲发展报告》绿皮书,是北京市首部休闲发展报告,本次大会上,报告执行主编、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吴丽云副教授发布了该报告,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韩玉灵教授做了点评。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吕宁教授发布了《中国休闲城市发展报告》,达沃斯巅峰集团总裁刘锋做了点评。两部发展报告均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可。

成果发布会
作为世界休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会议期间将举办开、闭幕式及颁奖盛典,1场休闲学术主论坛和14场平行分论坛以及系列配套活动,展现休闲多样性,传播全民休闲理念。包括休闲与创新,休闲与农业等在内的14个分论坛吸引了国内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黄山旅游集团、中旅集团、世界休闲组织学术委员会,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堪萨斯大学、加州大学、伊拉斯谟大学、塞勒姆州立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布鲁克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专家****及产业界专家线上(线下)参会。共有87位作者宣读论文,其中包括51位国际****,36位国内****。

十四个平行论坛
4月17日,世界休闲大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邹统钎教授带领世界休闲大会专家对国际休闲生活方式案例金奖获得者桃花坞进行定点调研考察与座谈,就桃花坞休闲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平谷区人大常委会沈洁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王琪延教授、青岛大学马波教授、首都经贸大学蔡红教授、我校韩玉灵教授、吴丽云副教授等15名专家参与了座谈与交流,对桃花坞打造世界一流休闲生活方式发表了自己的建议。
4月18日,北京市平谷区区委书记王成国主持闭幕式。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冬致闭幕词。世界休闲组织执委周丽君做大会总结。校长助理,世界休闲大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邹统钎做大会学术总结。最后进行大会会旗交接仪式,新西兰达尼丁市成为17届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地,世界休闲大会胜利闭幕。

世界休闲大会闭幕
学校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需求为导向,校党委书记顾晓园同志,校长计金标同志高度重视本届大会,组建了以中国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为核心的工作团队,组织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旅游科学学院、高级翻译学院、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研究院、校团委、旅游教育出版社、MTA中心、北京二外多语种翻译中心等多个部门参与大会的服务工作。大会申办成功后,设立了世界休闲大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我校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统筹大会的学术组织工作。专委会秘书处组织专家赴平谷研讨、评审超过50次;承担大会主论坛与14个分论坛的组织与执行;征集论文合计374篇,其中国内237篇,国外137篇。国外论文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南非,澳大利亚,瑞士,巴西等国家23个国家和地区。涉及作者总数822人。5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届大会,同时协助大会执委会审议《大会方案》《博览会方案》《组委会方案》各项工作方案并提出专业建议,协助大会邀请参会嘉宾、组建世界休闲论坛·金海湖智库,联络成立世界休闲组织北京观测站,并组织2019中国(北京)休闲大会。
同时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近二百位师生全方位的参与到休闲大会的会场和幕后工作中。北京二外多语种翻译中心有限公司承担了大会准备和举办期间所有的翻译工作,先后组织了二外及相关合作单位20余位翻译人员参与。共完成了17万多字的资料翻译,1000余分钟的视频翻译,以及包括开幕式、闭幕式、主分论坛、主题活动等共20场的口译工作,保证了大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模式的圆满成功。为大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end-->
相关话题/组织 旅游 北京 校长 学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计金标校长率队走访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begin4月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率队走访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程家财主任会见计金标校长一行,并进行会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承军,中心副主任艾宏歌、杨凌陪同会谈。座谈会现场程家财主任对计金标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成立背景、机构概况及服务领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计金标校长会见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
    begin4月2日,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访问二外,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接见了来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承军陪同会见。计金标校长会见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计金标校长对王帆副院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一同参观了二外校史展。计金标校长指出,二外在周恩来总理的关怀下成立,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近万名学生的特色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计金标校长主持召开学院院长座谈会
    begin4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主持召开学院院长座谈会,通报学校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部署,听取各学院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李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会议。座谈会现场会上,各学院院长结合各自学院实际情况,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术研究、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二外与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签订国际志愿战略合作框架
    begin为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民间外交中的独特作用,3月30日,“通过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联合国志愿服务合作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举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代表戴文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团市委书记李军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凝共识 聚合力 开新局——我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专题组织生活会
    begin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环境,3月31日,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召开学生工作系统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副校长张严,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人事部部长李臻出席会议,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校代表在“乌兹别克斯坦特种旅游发展前景国际在线研讨会”发表主旨演讲
    begin为发挥乌兹别克斯坦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推动特种旅游(NicheTourism)发展,2021年3月25日,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兼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大学校长AzizAbdukhakimov倡导,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大学及乌兹别克斯坦研究支持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计金标校长率队走访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
    begin3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率队走访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灵山亲切会见,并与计金标校长就孔院发展议题进行深入会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承军,基金会副秘书长郁云峰、政策与发展部兼财务基金部主任张君丽等陪同会谈。计金标校长感谢赵灵山秘书长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计金标校长会见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杨晓春副主任一行
    begin3月18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一行访问二外,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接见了来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承军陪同会见。计金标副校长接见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计金标校长对杨晓春副主任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二外国际化发展概况。计校长指出,二外现与世界上40多个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全员促就业!计金标校长直播带“岗” 与110家用人单位面对面
    begin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在举办校园招聘会、企业宣讲会等传统就业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就业工作方法。3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与110家用人单位齐聚云上。直播推介会现场计金标校长在直播推介会现场直播会上,计金标校长向用人单位总体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二外顺利举行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begin2021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于3月13日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作为北京地区49个考点之一,设置了114个考场,共有1712人参加了3359科次的考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承军现场指挥和协调组考工作。安保人员检查考生证件和健康码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考试顺利进行,学校严格按照市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