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03

因受疫情影响,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以“在线远程复试”形式开展。请参加复试考生按以下步骤做好备考准备。

一、材料准备

(1)需要提交的材料

参加复试考生请关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招办微信公共号,在招生动态/复试及调剂申请中注册并提交相关材料、申请参加复试的专业。待学校审核通过后安排复试。不按照要求提供材料的考生将不允许参加复试,提交的材料电子版请打包压缩(文件名为“考生编号+姓名”)后同步发送到各学院招生邮箱(邮箱详见各学院复试办法)。

①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

②本人学生证或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本科生毕业生提交);提交学历证书或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非应届本科生毕业生提交)。

③本科期间成绩单(应届本科生提交,由于疫情影响如无法提供盖章版本,则可须提交教务系统截图,并由本人签字承诺内容真实,如有问题后果自负)。

④提交本人在国内外重要刊物或国际会议上公开发表的本学科(专业)领域的学术论文或已获的省部级及以上获奖的相关材料。

⑤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⑥政审表(此表为所有复试考生所在单位(学校)组织部门填写并加盖公章,最晚于入学前送(寄)回考生报考学院,逾期将取消录取资格, 暂无法提供的可不提交)。

⑦学院复试办法中要求的其他材料。

上述材料用于复试资格审查,请考生及时关注微信“研招复试”小程序关注审核结果。

(2)需要考生现场准备的

原件: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学生证、英语四、六级证书、其它能证明自己特长和能力的材料。

二、考生复试现场准备

(1)复试准备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研招办或学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①复试过程要求双机位模式

第一机位,用于面试,设备要求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手机、摄像头、麦克风等。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第二机位,用于监控面试环境,设备要求1部手机或Pad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设备支架等。采集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复试场所远端,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显示机位1、考生和环境)

显示图像参考附图:

 

②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

③环境要求。要求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复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可以有必要的文具,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在场。复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面试。

(2)远程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双机位加入“腾讯会议”。考生要提前下载、安装并熟练操作(下载地址:https://cloud.tencent.com/)。

备用平台:钉钉会议、华为会议。

(3)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复试开始前20分打开视频,听从复试老师安排。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5)如果考生不能满足上述复试条件要求,请及时提前与相关学院联系。

三、复试通知及复试时间

复试通知请关注学校、学院的网上通知,对通过审核并已安排复试的考生可在微信“研招复试”小程序中查看复试时间安排,如下图所示: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