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李树新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3-12-01


李树新,女,1963年6月出生,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硕士生导师,email:lishuxin@bipt.edu.cn。1980年9月进入抚顺石油学院炼制化学工程系学习,1984年7月获工学学士学位。1984年8月到1991年8月在北京燕山东方红炼油厂质量管理处工作,1991年9月至今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作,2007年11月晋升研究员。
2008年获得北京市“首都教育先锋”先进个人
2008年获得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优秀教师
2009年获得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主要研究领域
1.丁基橡胶及卤化丁基
淤浆法丁基橡胶新产品的开发,开发研究了星形支化丁基橡胶,它是一种具有高分子质量的接枝结构和低分子质量的线形组分组成的双峰聚合物。它改变了普通丁基橡胶分子结构,从而能大大改善了丁基橡胶的加工性能。这种丁基橡胶的支链聚合物在胶粒强度和应力松弛平衡方面表现出与原有线形丁基橡胶分子不同的加工性能。溶液法丁基橡胶合成方法的研究,溶液法丁基橡胶的优点是反应温度高,可以直接进行卤化反应。因此为我国溶液法丁基橡胶及其卤化工艺提供理论依据,尽快实现国产化。
我国卤化丁基橡胶的生产刚刚起步,生产装置运行还存在许多问题,目前正在与北京燕山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橡胶二厂合作开发研究卤化丁基橡胶,对卤化丁基橡胶合成过程的影响因素进行一系列的研究,主要包括液溴浓度、混合效率、溴化时间、停留时间、碱中和等方面的研究,为卤化丁基橡胶的尽快工业化提供相应的理论依据。
2.生物医用弹性材料的制备
以优异性能的聚异丁烯为主要组成,适当选择其他单体,控制高分子的聚合过程,设计和合成一类生物惰性的、含有功能性基团的、具有一定亲水与疏水比例的生物弹性材料。以这类材料为支架涂层的药物载体,获得能与抗再狭窄药物形成键合的药物控释系统。从而提高了药物的相容性、生物利用度以及治疗效果。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化和专用化的系列生物医用弹性材料及其产品。
承担课题及发表论文情况:
近年主持完成或正在主持科研课题
1.丁基橡胶工艺技术开发,中国石油兰州研究院,150万元,2009.8--2010.12,李树新
2.溴化丁基橡胶工艺条件研究,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成橡胶事业部,30万元,2008.10.20-2008.12.30,李树新
3.异丁烯-氯甲烷-水体系气液平衡研究,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合成橡胶事业部,20万元,2008.10.20-2008.12.30,
4溴化丁基橡胶工艺条件优化及产品应用研究,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橡胶二厂,30万元,2010.05.20-2010.12.30,
5丁基橡胶装置原料分析技术服务,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橡胶二厂,10万元,2011.10.20-2011.12.30
在核心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了“十一五”规划教材《高分子科学实验》,参编了《纳米空气净化技术》和《高分子专业实验》。
1.李树新,郭文莉等.星形支化聚异丁烯或丁基橡胶的制备方法,200710129810.7
2.李树新,郭文莉等.多臂星型热塑性弹性体的合成方法,200410038274.6
3.用于正离子聚合的新单体二甲基叔丁基-[4-甲基-4-烯戊氧基]硅烷及其制备方法,200810227069.2
4.丁基橡胶聚合物的制备方法,200910092764.7

相关话题/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