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吴冠英教授“连环画与插图创作漫谈”讲座在校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12月4日,学校图书馆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吴冠英教授为师生带来“连环画与插图创作漫谈”线上讲座,学校在新创大厦15层第七会议室开通了线上直播,线上线下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图书馆、新媒体学院联合主办,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华连环画网)协办。学校副校长田忠利主持讲座。

吴冠英教授“连环画与插图创作漫谈”讲座在校举办
吴冠英教授是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原创者和主要设计者,2008年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吉祥物“福牛乐乐”的设计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设计师。
讲座中,吴冠英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对自己不同时期近200幅作品,从连环画的分镜头、连环画的形式与风格、现代叙事性漫画、动漫形象符号化特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解读了连环画与插图的艺术风格与创作技法,比较了连环画与漫画的叙事语言。同时他还展现了自己在二十四节气插图、节日及手绘封创作领域的作品。

吴冠英教授“连环画与插图创作漫谈”讲座在校举办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时,吴冠英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师生们表示,通过讲座对连环画和插画的艺术表现形式及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吴冠英教授在漫画领域近40年如一日的执着精神所感动,激励大家执着于自己的事业,不断努力和奋斗。
简介:
吴冠英,1982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前身)装潢系书籍设计专业。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动画思维和动画创作。主要论著有《从“再造”孙悟空谈动画造型设计》《动画艺术的语言特征与审美价值》《中国吉祥文化与奥运会吉祥物设计》《动画造型设计》《动画美术设计》《动画概论》《动画造型设计与动画场景设计》《插图设计》等。主要作品:连环画《带阁楼的房子》获第三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创作二等奖,插图《一生》、连环画《斯邦舅舅》入选第六、七届全国美展。
吴冠英是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原创者和主要设计者,2008年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吉祥物“福牛乐乐”的设计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设计师。曾荣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特别荣誉奖,中国创意产业杰出贡献奖,中国漫画杰出贡献奖,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一等奖,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等奖项。
相关话题/动画 创作 设计 清华大学 美术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入选"媒介中的插图——全国首届医学插图作品展"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联合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湘南学院、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承办“媒介中的插图——全国首届医学插图作品展”在湘南学院开幕。此次展览征集到两千余组作品,内容包括了医学病理学、人体解剖学、医学保健、医疗器材、古今中外医学历史中的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尤其是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受邀在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发表演讲
    10月23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赵颖受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邀请,在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分论坛“泛家居时代的设计协同创新”进行主题演讲,演讲题目为:国家级非遗北京民间补绣的另一种打开方式——大众体验课程设计研究。设计艺术学院教师赵颖受邀在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发表演讲工业设计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终审会在校举办
    10月27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新媒体学院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终审会在学校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学校副校长田忠利,教务处处长刘益等出席会议。终审会由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主持。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终审会在校举办田忠利代表学校对大赛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第十八届百米长卷主题绘画大赛
    在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开幕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作灵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10月20日,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了第十八届“冰雪激情邀约,彩绘冬奥梦想”百米长卷主题绘画大赛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院、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复审会在校举办
    10月21日上午,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新媒体学院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复审会在学校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六会议室启动。学校副校长田忠利、教务处处长刘益、副处长李桐、新媒体学院院长杨虹出席会议。复审会由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主持。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学校教师夏小奇书籍设计作品《心游方寸》入选“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
    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夏小奇书籍设计作品《心游方寸》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此次展览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为学、为事、为人真正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殷切希望,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国际设计周】“流动的博物馆”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 传统文化与青年学子零距离
    9月24日-26日,北京市文物局将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尘封多年的故事“装进”电子数字屏幕,“装进”炫酷的黑科技装备,“装进”流动的大篷车,打造成一座“吸睛”的“流动的博物馆”,驶进北京印刷学院,亮相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与莘莘学子们零距离亲密接触。“流动的博物馆”亮相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国际设计周】“创意市集”热闹开市
    9月23日上午,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正式开启。开幕式后,伴随着一声清脆悠扬的锣声,鲜艳的气球冉冉升起,分会场的重头活动——创意市集及手作体验活动正式开始。“创意市集”热闹开市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国际设计周】“数字创意与媒介融合发展”论坛举行
    “数字创意与媒介融合发展”论坛举行9月24日,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数字创意与媒介融合发展”论坛在学校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学校新闻出版学院和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北京跨媒体出版实验室、北京文化产业与出版传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国际设计周】“创新设计与区域发展”论坛在校举行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创新设计与区域发展”论坛在校举行9月23日,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主论坛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设计与区域发展”,由学校设计艺术学院与新媒体学院共同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协助支持。论坛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