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第十八届百米长卷主题绘画大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在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开幕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作灵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10月20日,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了第十八届“冰雪激情邀约,彩绘冬奥梦想”百米长卷主题绘画大赛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院、安稳处负责人,设计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团学组织、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代表等近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冰雪激情邀约 彩绘冬奥梦想
活动牢牢把握“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紧紧围绕“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同时,将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与专业特色相结合,通过绘画创作的方式来宣传冬奥,使学生们了解冬奥、接近冬奥、体验冬奥,共创同心喜迎奥运的良好校园氛围。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第十八届百米长卷主题绘画大赛
开幕式上,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蕊介绍了百米长卷活动的初创和发展过程。百米长卷活动是将思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艺术教育、专业特色、二课堂等深度融合的创意绘画活动,是落实“三全育人”的创新形式、创新载体的特色活动。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8年,历年的主题都紧紧围绕时代主题和时政热点进行开展。百米长卷对学生思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艺术教育、构建优良学风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成为了和谐校园文化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连续多年被选为市、校优秀特色活动,还曾荣获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

绘画大赛现场
彭红在致辞中对学院的教学研究和实践形式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活动的传承性和时代性。彭红指出,百米长卷是一年一度校园师生的一份期待,是师生共同参与的开放课堂,体现了时代的精神,歌颂了拼搏的力量,展现了学校的最美课堂和最美画卷,在弘扬传统文化、中国文化精神的同时,彰显了爱国主义情怀和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围绕冬奥,设计艺术学院的师生、校友们为我们带来过无数个为之感动、为之骄傲、为之兴奋的故事,也期待2021级新生能够用画笔用色彩用自己的创意和思想展现出自己的冬奥故事。


同学们专心创作
大赛以新生宿舍为单位绘制小稿,以手绘的方式进行创作,同学们群策群力,团结一心,共同完成创作和绘画过程。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以生机盎然的生命力筑建一幅幅满怀希望的蓝图,用跳跃鲜艳的思维创造一幅幅动人心魄的画卷。经过前期的宣传和动员,广大新生积极进行创作,为提高创作水平和画作质量,老师先后进行六次审稿、修稿,多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形成最终的定稿,每一幅作品都特色纷呈。


精彩作品展示
2021级新生代表李佳瞳在发言中说到:“通过参加百米长卷活动,我明白了 ‘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正如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奋斗;但最本质的事情并不是征服,而是奋斗拼搏。’如今的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百米长卷活动使同学们的创作思维迸溅,使每个同学在艺术创作中找到自己的价值,传递着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奥运精神以及爱国主义情怀,这将成为我们终身难忘的印记。”

完成作品

冰雪激情邀约 彩绘冬奥梦想
参加此次百米长卷主题绘画大赛的领导及老师们为活动写下寄语,“百米长卷,加油冬奥,祝福祖国”“祥年冬运扬豪气,壮我中华热力生”“艺绘冬奥冰雪之约,设艺学子同心筑梦”,同学们用自己的画笔绘制出精彩的冬奥梦想。
相关话题/创作 绘画 艺术学院 设计 教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复审会在校举办
    10月21日上午,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新媒体学院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复审会在学校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六会议室启动。学校副校长田忠利、教务处处长刘益、副处长李桐、新媒体学院院长杨虹出席会议。复审会由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主持。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学校开展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模拟检查
    为落实《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的通知》,推动学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强化培养条件,创新保障方式,确保课程教学、科研指导和实践实训水平,持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10月20日上午,学校组织校内专家深入艺术专硕学位点开展模拟检查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印包学院举办校友代表座谈会暨工程教育认证校友代表征询会
    初秋时节,心心相印。10月17日下午,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校友代表座谈会暨工程教育认证校友代表征询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5位来自印刷包装、出版研究等领域的优秀校友齐聚母校,与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一道,共叙校友情谊,共话学院发展。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昕主持。印包学院举办校友代表座谈会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学校教师夏小奇书籍设计作品《心游方寸》入选“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
    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夏小奇书籍设计作品《心游方寸》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此次展览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为学、为事、为人真正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殷切希望,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国际设计周】“流动的博物馆”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 传统文化与青年学子零距离
    9月24日-26日,北京市文物局将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尘封多年的故事“装进”电子数字屏幕,“装进”炫酷的黑科技装备,“装进”流动的大篷车,打造成一座“吸睛”的“流动的博物馆”,驶进北京印刷学院,亮相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与莘莘学子们零距离亲密接触。“流动的博物馆”亮相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国际设计周】“创意市集”热闹开市
    9月23日上午,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正式开启。开幕式后,伴随着一声清脆悠扬的锣声,鲜艳的气球冉冉升起,分会场的重头活动——创意市集及手作体验活动正式开始。“创意市集”热闹开市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国际设计周】“数字创意与媒介融合发展”论坛举行
    “数字创意与媒介融合发展”论坛举行9月24日,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数字创意与媒介融合发展”论坛在学校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学校新闻出版学院和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北京跨媒体出版实验室、北京文化产业与出版传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国际设计周】“创新设计”项目路演暨2021年度毕格栖创客空间创业项目路演举办
    9月23日下午,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系列活动“创新设计”项目路演暨2021年度毕格栖创客空间创业项目路演在学校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举办。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北印刷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项目路演举办本次路演活动由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国际设计周】“创新设计与区域发展”论坛在校举行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创新设计与区域发展”论坛在校举行9月23日,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主论坛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设计与区域发展”,由学校设计艺术学院与新媒体学院共同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协助支持。论坛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腾讯教育来校与新媒体学院开展就业实习合作交流
    为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学生实习就业机会,9月17日新媒体学院邀请腾讯公司旗下腾讯教育企业代表来校开展合作交流。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党委副书记张炜、就业辅导员以及大学生就业协会的学生会员、大四学生代表参与交流会。双方围绕大学生就业实习进行了深度探讨。张炜介绍了新媒体学院发展概况和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