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北外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位居榜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10月2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以1032分问鼎榜首。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5个指标类别,下设17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涉及百余项观测变量。所采用数据来自权威第三方,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经过规范化数据清洗和学科归类流程处理后,得到各个学科点的各项指标数据。排名涵盖96个一级学科,各学科排名对象为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6所高校的4992个学科点上榜,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排名共有118所大学上榜。


相关话题/学科 排名 指标 数据 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