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外举办“后苏联空间和东欧国别区域发展道路三十年回顾与展望”全国学术研讨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4月16日至18日,由北外俄语学院和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后苏联空间和东欧国别区域发展道路三十年回顾与展望”全国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北外佛山研究生院举行。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会长张盛发在开幕式致辞。来自北外、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所、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海南大学和黑龙江大学等30余所科研机构和高校的70余位****参会。会议由俄语学院院长戴桂菊主持。

?? 赵刚通过线上致辞向与会****介绍了北外学科发展的整体格局以及区域国别研究的最新动态,强调了研究后苏联空间和东欧地区近三十年发展轨迹的重要性。张盛发就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以来相关国家和地区研究的国内外重要学术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概述。
?? 与会专家****围绕“苏联解体30年:原因与教训”“后苏联空间和东欧各国独立30年:发展道路回顾与前景展望”“‘新经济政策’百年实践的历史反思”和“中国俄语教育史、俄语人才培养与中国俄罗斯学”四个议题进行主旨发言和分组讨论。
??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的换届工作,戴桂菊再次当选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副会长。
? ?北外是全国唯一开齐后苏联空间和东欧所有国家官方语言的高校,此次研讨会是俄语学院80周年院庆和北外8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为北外师生与全国相关领域同仁进行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助于北外新文科建设中“外语+历史”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更好地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服务。


相关话题/俄语 空间 研究所 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