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研究生教育简介

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 /2013-11-29

   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创建于1973年。目前在智能控制技术、冶金工艺流程自动化成套技术和应用软件、大功率交流变频调速技术、混合流程工业CIMS系统技术、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技术、大型自动化工程规范和开发平台、高压大功率晶闸管制造及应用技术、激光检测和节能仪表技术等领域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的研究生教育起步较早,是我国1978年恢复高考制度后,首批招收研究生和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科研院所之一。1984年和1990年分别获得“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得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二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与中国科技大学、钢铁研究总院联合招收博士生,2001年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
 
  面对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坚持以人为本,培养和优化人才队伍。研究生教育以全面加强和提高学生质量为根本,着重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积极创造良好的培养条件,办出特色。多年来,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培养的研究生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许多人已成为企事业技术骨干、学科带头人,成为新的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72号 
  邮编:100071 
  电话:010-83802336 
  传真:010-63812143
相关话题/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