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张新

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9


姓名:张新性别:男
职称:副研究员学历:博士
电话:传真:
Email:邮编:1001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简  历:
  张新博士、副研究员,2004年7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获得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7月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博士后流动站出站留所工作。
  2008年以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2项、国家863计划项目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课题1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专题课题1项、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课题1项、国家海洋局908专项课题2项、省部委托项目8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课题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2项、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专题课题1项。
  通过上述项目的支持,针对高性能并行计算环境下遥感信息实时计算和多传感器、时间密集型监测数据集成问题,提出了遥感数据并行存储和时空过程数据组织模型,重点解决了遥感计算模型的抽象和标准化组织、基于服务的多级多类模型集成、基于服务引擎的交互式决策等关键技术问题。开拓性开展了我国“数字海洋”原型系统的研发工作:提出了分布式网络环境下“数字海洋”系统构建模式和海洋灾害时空数据模型,重点解决了海洋灾害时空过程分析、多尺度、多维海洋要素的时空数据组织与多维表达、分布式网络环境下的时间密集型海洋环境数据动态更新等多项关键性技术问题;建成了我国第一个“数字海洋”原型系统,实现了“数字海洋”从理论到实践转变和从概念到工程应用的创新性突破,作为我国“数字海洋”建设里程碑式成果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构建了我国第一个遵循“数字地球”理念的“数字海洋”公众服务业务化运行系统(iOcean),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丰富了“数字地球”理论与技术体系,代表了我国“数字海洋”研究的最高水平。

研究方向:
遥感空间信息系统
专家类别:
副研究员
职  务:

社会任职: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发表SCI论文7篇、EI论文20篇、学报论文9篇,其他中文核心期刊论文9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原始获得软件著作权6项。

相关话题/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