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3年招收攻读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简章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2013-11-14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98年12月,是中国科学院的一个博士生重点培养基地,是由数学研究所(建于1952年)、应用数学研究 所(建于1979年)、系统科学研究所(建于1979年)及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建于1995年)等四个研究所整合而成。除此之外,数学院还拥 有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随机复杂结构与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以及中科院晨兴数学中心和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等。2010年11月成立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旨在从国家层面搭 建一个数学与其它学科交叉合作的高水平研究平台;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凝聚国内外数学及相关学科力量,协同攻关,成为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基地。中国科学院大 学(简称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是在原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数学系的基础上,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联合组建成立,院长和副院长分别由数学与系统科 学研究院的院长和分管教育的副院长担任。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实行“三统一、四融合”的办学方针,即“统一招生、统一教育管理、统一 学位授予”和“院所融合的领导体制、院所融合的师资队伍、院所融合的管理制度、院所融合的培养体系”,真正做到了在科研中促进学生培养、在培养中推动科研 创新。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多类型人才的需要,增强研究生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优化的步伐,为经济社会 发展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决定从2013年起面向应届本科毕业生招收全日制攻读硕士专业学位 研究生,在“应用统计”专业领域招生若干名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培养目标
面向社会需求,面向科技前沿,适应工程、应用技术发展和创新需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相关专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 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为政府部门、大中型企业、咨询和研究机构培养高层次、应用 型统计专门人才。
二、招生对象
参加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的学生。
三、招生方式
2013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从推荐免试生中录取,或者从报考相近学科专业的学硕考生中调剂。根据考生志愿,优先从报考我院相近专业的考生中选拔录取,具体调剂、选拔办法请考生及时关注我院教育网站。
四、复试及录取办法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与学术型研究生统一制定复试分数线,确定复试名单。复试规则、流程和要求与学硕相同。在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复试中,将更加 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更加侧重于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同时,将重视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方面 的考查。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录取与学术型研究生一样,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健康状况等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思想政治表现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学习年限与证书
学习年限一般为二至三年,实行弹性学制和学分制。
学生学习期满,完成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方案规定的内容,修满学分,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符合学籍管理有关规定的,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达到上述毕业要求,且满足学位授予有关规定,经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授予专业硕士学位。
六、收费及待遇
我院2013年招收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每年收取学费标准8000元,作为学生在学期间的培养经费,生活费和住宿等自理。
七、招生相关信息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2013年招收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5-7人,招生相关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
招生专业领域
考试科目
招生导师
联系方式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应用统计
1.思想政治理论
2.英语(一)
3.数学(三)
4.统计学
陈敏、周勇、邹国华、汪寿阳、杨晓光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联系人:关华
电话:010-62541832
E-mail: yjsb@amss.ac.cn
数学科学学院
应用统计
1.思想政治理论
2.英语(一)
3.数学(三)
4.统计学
张三国、孙志华、曹桂兰、王丽瑾
地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联系人:吴红红
电话:010-88256100
E-mail: wuhh@gucas.ac.cn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研究生部
2012年9月24日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