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质量管理方向)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2013-11-1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发的《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满足企事业和质量管理相关部门,对质量管理高级人才的需求,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自2012年起,招收质量管理方向在职工业工程硕士。

【学校简介】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由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和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合并组建的以工、管为主体,工、管、理、经、文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北京市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学。
    学校现有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共计近12000人。教职工1467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391人、专任教师783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60多人。
    目前,学校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42个,覆盖了工、管、理、经、法等5个学科门类,同时,学校还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和7个工程硕士领域 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共拥有北京市重点学科3个和重点建设学科9个,部级重点学科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3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 研究基地1个,行业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

【培养目标】
    培养在制造业、服务业和公共事业部门从事质量管理、质量工程管理技术、质量经理、企业首席质量官等高层次质量管理人才。帮助学员系统掌握质量管理及相关领 域最前沿的理论与方法、拓宽其质量战略视野,提升其利用质量管理技术方法和工具以提高解决与改善企业质量问题的能力,使其成为企业的价值整合者和质量文化 创导者。

【培养模式与证书】
   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其中,课程学习阶段2年,论文阶段1年。
   学位班:课程学习阶段+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 论文阶段。颁发工业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研修班:课程学习阶段。颁发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结业证书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分为学位课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
   学位课必修课:自然辩证法、工程硕士英语、工程硕士数学、管理学、工程统计学、生产与运作管理、现代工业工程;
   专业选修课:全面质量管理、统计过程控制、测量系统分析、可靠性工程、质量成本管理、精益六西格玛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实施、卓越绩效模式、质量管理软件使用。

【报名条件】
   (1)思想政治表现好,遵纪守法,业务优秀,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2)从事或有志于从事质量管理相关工作,希望系统学习并提高相关专业技能的在职人员;
   (3)学位班报名条件:2010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获得学士学位;
   (4)研修班报名条件: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含大专)。

【学费】
    学位班:学费共2.2万(教材资料费自理),其中,课程学习阶段1.5万,论文阶段0.7万,分两阶段交纳;
    研修班:学费1.5万(教材资料费自理)。

【报考与学习流程】
    报名→提交报名材料→资格审查通过→择优录取→缴纳课程阶段学费(1.5万)→课程阶段(修完规定学分)→硕士研究生结业证书→三年内通过10月份硕士学 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raduate Candidate Test, GCT)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复试→交纳论文阶段学费(0.7万)→论文阶段→通过论文答辩→颁发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上课时间及地点】
    开课时间:2012年12月1日开课;周六、日集中授课。
    上课地点: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清河校区。

【报名咨询】
    报名信息可登陆网站:http://em.bistu.edu.cn和http://www.qtc365.com
    报名电话:北京市质量监督检验培训中心
    010-84257556, 010-64202792, 010-64227732, 010-64202397, 010-64289929, 010-64274019, 010-64211721
    传真:010-64202397, 010-64274019
    报名地点: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20号院4号楼205室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图书馆602室
    邮编:100192

【GCT考试说明】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raduate Candidate Test,GCT)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
    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数学、语文、英语和逻辑,四部分总计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每部分45分钟,共计180分钟。除数学为25道题外,其他三科均为50道单项选择题,共175道。
    GCT考试时间:
     (1)每年7月初网上报名(http://www.cdgdc.edu.cn/zz10.html);
     (2)7月中下旬现场确认;
     (3)10月末考试;
     (4)12月中旬查成绩;
     (5)12月中旬-1月,关注院校录取分数线,准备复试;
     (6)1月—3月,如果未达到院校复试分数线,或达到却没有被通知复试,可联系相关专业的院校准备调剂;
     (7)3月底,报到入学,缴费等。
2811551258.doc

相关话题/工业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