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考研经验分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3-2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论坛 昔昔19902011-01-17


  谢谢各位亲在考研前给我鼓励,我尽力了,政治考得还行,我比较懒,都没有背《20天20题》,《海天28题》之类的。很巧的是,今年的政治大题都是我会的,我不会的都没有考,单选和多选也还行吧,正常发挥吧。

  英语状态不好,2011年的考研阅读不同于往年,我觉得阅读文章的题材变化较大,文章易懂,但是题目难做,而且后来时间不够了。巧的是,我考前写了4篇作文练手,其中一篇就是今年的作文。我看了网上的答案,如果主观题(翻译+作文)能拿20分的话,应该在55分左右。
  
  下面说专业课,我是应用化学,是理科专业,不考数学,只考两门专业课。
  16号上午考的那门是我最担心的一门课,也是我复习的最辛苦,花时间和心血最多的一门---物理化学。这是化学类考生的致命杀手锏之一!而且科大的物化又不容易,我本身基础就不牢,所以特别紧张。
  
  8:20监考老师进考场,其中一个年轻的漂亮女人看着特别厉害,我当时还是看资料,她就不允许了,让我赶快交上去。我当时就觉得这女人很难缠,结果后来的事情真的让我到现在都泪流不止。
  
  我有两个计算器,一个是我自己的,一个我借我们宿舍大三的。考前我旁边的女孩突然发现她没有带计算器,我就借了我自己的那个给她了,选择题做完就是计算,我用我们宿舍人的那个计算器,怎么用都觉得别扭,毕竟一直用自己的那个,我就跟那女人说换计算器,然后那女人就很狐疑的看着我,她怀疑我用计算器作弊,她把两个计算器摆弄来摆弄去,都没有发现问题,就把我原先那个换回来给我了。悲剧的是:我刚拿到我自己的那个,一道题没算完就坏了!于是我又找那个女人,那女人上来就冲我,“你换过来换过去的,你到底想干什么?把我们都当傻子吗?”我当时挺委屈,不过毕竟太巧了,是人都会起疑,特别是在考研战场上!但是她那个态度让我很受不了,可以怀疑但是那样说我,我就很难受。我拜托她给我借计算器她就是不肯,另一个年纪大的女人倒是不错,准备给我计算器,但是她不准。我也不能自己借。本来科大题目就不容易,我一紧张,本来会写的不会写了,不会写的更不会写了!公式都忘记了!当时完全没有状态,只想着计算器的事情,那个借我计算器的女孩也很急,她一直跟老师说明情况,但是老师也不相信她,后来一个男老师过来摆弄计算器,也摆弄不出来名堂。但是他还是没有给我。
  
   我当时就有点想哭了,对着那么多决定我命运的题目,我感觉这一年在物化上下的功夫都白费了,我一天看12小时书,6小时都在物化上。最后我央求那个男的从别人那里借计算器给我,那男的终于答应,我接到计算器就开始哭,一直哭又不敢哭出声音怕影响考场纪律被赶出去,就那样一边哭一边写,紧张加上冷,一直在抖。我努力把卷子写完,但是有不会写的实在是没有办法。出了考场,我还是一直哭,眼泪就是止不住,中午也吃不下去,朋友一直安慰,我自己也慢慢调整,怕影响了下午的考试。
  
  幸好,下午的分析化学是我强项,考得还好,不过不是我最高水平,但和上午比,已经是很好了。我现在真的害怕,我害怕我的专业课一连国家线都过不了,选择题60分,虽然不难,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拿多少分。后面的大题目一共90分,没有做得好的,要么一题有三小问,其中有一小问不会答,要么做出来也不知道对不对,还有证明题,完全不会,只写了公式,还有比较简单的题目,结果公式又写错了。我感觉都我连国家线60分都过不了,科大是肯定没戏了,这一门花了我最多时间和精力,复习的最辛苦的一门课却以这样的方式拖了我后腿,那个女人有原因,我自己原因更多,基础不牢,知识点粗糙。
  
  我真的不想再考一年,今年的形势和去年比真的差别很大,明年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我只想现在赶快找个学校调剂算了,但是物化万一不过国家线,我调剂都没有地方调,只能重考,那么我10个月的努力白费,其它3门也白考了!
  
  昨天下午考完很多人都很兴奋,终于解放了,但是我怎么都高兴不起来,我一出考点大门就开始哭,边哭边拖着我的箱子往学校走(学校离考场很远,在考点附近找宾馆的),外面一直零下,我不想打车,至少想吹吹冷风,让头脑清醒清醒,我室友说我今天哭的太夸张了,至于吗?我只能说我把考研和考科大看得太重了,都沉甸甸的放在心里。
  
  我没有戴手套,已经不知道冷了,知道自己没戏了,两手冻得僵红僵红的,眼泪挂在脸上,在寒风中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宿舍,5点考完,到寝室已经6:30了……
  
  
  ※来源:考研论坛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考研历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考研历程 考研论坛 ustcmouse2005-07-20   我的考研历程1  又是一年炎热的夏天,去年的这个时候,欧洲杯看得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研过来人经验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研过来人经验谈 考研论坛 panda88782009-05-25   眼看2008年考研落下帷幕,很多学弟学妹要准备09年的考研了。我借别人的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刘志迎
    刘志迎单位:工商管理系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管理学院邮编:230026电话:+86-**传真:86-**主页:http://mle.ustc.edu.cn/pro/p2.php?no=86个人简介刘志迎,男,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兼职主要有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安徽经济学会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丁栋虹
    丁栋虹单位:工商管理系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电话:+86-**传真:**主页:http://blog.sina.com.cn/dingmyy个人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全球企业家研究中心(GERC)主任。曾任教于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赵定涛
    赵定涛单位:管理科学系地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邮编:230026电话:+86-**传真:**主页:http://mba.ustc.edu.cn/teacherDetail.aspx?id=119&menuId=10106个人简介赵定涛,1955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余玉刚
    余玉刚单位:管理学院地址:管理科研楼911房间邮编:230026电话:86-**传真:主页:http://en.business.ustc.edu.cn/Research/Byname/Y/YUYugang/个人简介研究情况:近年绝大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管理类有影响力的A/B类或JCR分区1/2区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徐晓燕
    徐晓燕单位:管理科学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电话:+86-**传真:主页:http://dsxt.ustc.edu.cn/zj_js.asp?zzid=1324个人简介主要教授的课程:《会计学原理》、《企业经营决策模拟》等。主要研究方向:财务预测与财务监控、供应链管理与服务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吴强
    吴强单位:管理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电话:**传真:主页:http://bs.ustc.edu.cn/Chinese/Profile-10.html个人简介研究兴趣集中在科学计量学、信息资源管理、专利分析、技术创新等方面,主持包括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多项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宋伟
    宋伟单位:公共事务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邮编:230026电话:+86-**传真:86-**主页:http://spa.ustc.edu.cn/个人简介1983年北京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199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98年中国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吴杰
    吴杰单位:安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电话:传真:主页:http://bs.ustc.edu.cn/chinese/profile-43.html个人简介吴杰(1981.6-),男,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首届)优秀青年基金获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