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考研历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3-2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考研历程
考研论坛 ustcmouse2005-07-20


  我的考研历程1
  又是一年炎热的夏天,去年的这个时候,欧洲杯看得正爽呢吧,也因此挂了一门专业课。刚放假的时候还没决定考研,暑假过了好久才知道成绩,不考研也不行了,再加上去北京做大研,整个暑假利用的不多。
  
  我的科目是数一,政治,英语,和电子线路。
  数一先看得李永乐的那本,那本每章后面的题少,可以快速的把所有东西先过一遍,就当回忆一下。我准备的晚,这本看完的时候都十一了-_-!然后看陈文灯的那本。陈的那本的例题很经典,两三遍是值得的,至于后面的习题,量比较大,尽量多做就是了,看个人情况。如果时间不够的话,陈的高数,李的线代是必看的,概率随便翻翻就是了。教材用科大的教材足够了。模拟我用的是历年真题十五套,陈的八套,这两个我当初交叉着做掉的。完全限时不看书的做,然后做李永乐的十套,考前用合工大的五套。我觉得科大学生回过头来看高数线代什么的简直简单的一塌糊涂。我记得当初学场论就没学明白,做作业得看答案,做对了不知为何对,做错了也不知怎么错的,但复习的时候发觉很顺利,甚至很容易。我觉得能把那几本模拟都搞定,完全有实力上130。但我有个最大的问题,不知别人是否也有,就是算加加减减的时候特别不自信,总怕出错,而且一旦出错的话很不容易检查出来;比如第一遍算了个二加二得五,检查的时候也会认为二加二就是理所当然的得五。所以,一定要有做模拟的量的积累,不光是为了学的那些东西,更重要的是一种自信的养成!
  
  我的考研历程2
  说说政治和英语吧,好多人关心上不上辅导班的问题。我的观点是:都不用上!其实大学几年里,除了极个别的人,英语政治学的像基础课一样用功,大多数,绝大多数都没怎么学吧,一片空白吧,混到考研这份上的,呵呵,当初政治肯定都是考前两天一背混个及格,四六级能提前半个月准备就相当不错了。所以,论基础,没什么可担心的,你不比别人差!
  
  上和不上有这么一个区别:如果你不上,可能你会对这两门重视一些,有点紧迫感;如果你上了,我想恐怕最大的收获是个心理作用,至少心里有底了,至于事实上多大的底呵呵谁又知道?!不过,暑假的政治班是绝对没必要上的,上百号人一个班,大热的天,听几个老头子胡侃,侃得东西基本上都是市面上那些辅导书,真的简直是酷刑啊。
  
  我当初没上任何辅导班。政治用的是陈先奎的复习全书,巨厚也巨贵的那本,还有就是他的那本2000题。有个成熟的经验就是利用暑假把政治过一遍,混个脸熟,这比较有效,值得推荐。政治真的不像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先买本辅导书慢慢看着,不用着急做题,最后一个月冲刺一下完全能拿个高分,过六十很容易。
  
  考研的时候英语一般已经扔了好久了,而且在我看来,考研英语很变态!!英语这东西是细活,不能突击,所以,单词最好早点背。我当初先把四级单词找出来背了一遍,准确说是看了一遍,因为大多都熟悉。然后看了一遍六级单词。这两本单词册子考四六级的时候都背过,上面也划过,很熟悉,记得还算快。因为单词这东西就是个积累,说不定哪个单词考试时就遇到了。六级单词背了一遍之后,看考研大纲就舒服多了。同样,英语也不推荐过早的做题。
  
  以上这些最好在暑假完成,然后,游戏才刚刚开始。
  
  我的考研历程3
  好多人都非常担心政治,我当初也是,虽然有过来人说政治不那么恐怖,但在考完,分数出来之前谁心里都没数。事实上,政治是评卷最松的一门。当然,选择题严格按答案评,选错了就没分。但是后面的主观题,实际情况要比大家想象的乐观的多。准备政治最重要的要学到的就是主观题的答题方法,也就是所谓的怎么答题,怎么写的问题,这个一般的辅导班在后期冲刺阶段应该会讲,实在不行就拿那本2000题看答案自己体会去。有的题需要答出知识点,这就尽管往上写就是了,反正写多了又不扣分,别扯太远了就好,但要思路清晰,条理分明;政治不要求你答的多么深刻,或者说不需要讨论的很深入,但要答的全面,一方面如何,另一方面又如何……还有一种题型是辨析的,好多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写,答这种题需要你有一种能力,就是反反复复说了半天,好多字,但实际上表达的是一个意思。所谓的正说说,反说说,翻来覆去再说说。呵呵,可能你现在看不懂我在说什么,等你面对主观题后面好大的答题空间想方设法去填满它的时候,就明白了遇到完全不会的题的时候(事实上这种情况很常见),无论如何不要空着,往上写就是了,套话要背点,最差要混个耳熟。一般来说,一道主观题得满分很难,一分得不到也很难。2005年考前的20天20题已经把主观题漏的差不多了,不知这种情况以后会不会还能发生。
  
  政治的选择题要多拿些分。我当初把那本2000题的所有选择做了三遍,个人觉得是值得的。坦白说很郁闷,有些题第一遍错第二遍再错也就罢了,但有些是第一遍对了第二遍错了,呵呵,其实,这很正常。最后一遍全靠直觉。
  
  真正考研政治的选择是很简单的,比练习题要简单,所以,只要准备充分,政
  治的选择单选多选都算上,做错的控制在五道题以内是完全没问题的。分数嘛,过六十很容易,过了六十也足够用了。事实上,如果你凭政治很高的分进入复试,嘿嘿,会被鄙视的。
 



本文共3页123下一页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刘志迎
    刘志迎单位:工商管理系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管理学院邮编:230026电话:+86-**传真:86-**主页:http://mle.ustc.edu.cn/pro/p2.php?no=86个人简介刘志迎,男,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兼职主要有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安徽经济学会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丁栋虹
    丁栋虹单位:工商管理系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电话:+86-**传真:**主页:http://blog.sina.com.cn/dingmyy个人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全球企业家研究中心(GERC)主任。曾任教于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赵定涛
    赵定涛单位:管理科学系地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邮编:230026电话:+86-**传真:**主页:http://mba.ustc.edu.cn/teacherDetail.aspx?id=119&menuId=10106个人简介赵定涛,1955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余玉刚
    余玉刚单位:管理学院地址:管理科研楼911房间邮编:230026电话:86-**传真:主页:http://en.business.ustc.edu.cn/Research/Byname/Y/YUYugang/个人简介研究情况:近年绝大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管理类有影响力的A/B类或JCR分区1/2区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徐晓燕
    徐晓燕单位:管理科学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电话:+86-**传真:主页:http://dsxt.ustc.edu.cn/zj_js.asp?zzid=1324个人简介主要教授的课程:《会计学原理》、《企业经营决策模拟》等。主要研究方向:财务预测与财务监控、供应链管理与服务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吴强
    吴强单位:管理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电话:**传真:主页:http://bs.ustc.edu.cn/Chinese/Profile-10.html个人简介研究兴趣集中在科学计量学、信息资源管理、专利分析、技术创新等方面,主持包括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多项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宋伟
    宋伟单位:公共事务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邮编:230026电话:+86-**传真:86-**主页:http://spa.ustc.edu.cn/个人简介1983年北京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199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98年中国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吴杰
    吴杰单位:安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电话:传真:主页:http://bs.ustc.edu.cn/chinese/profile-43.html个人简介吴杰(1981.6-),男,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首届)优秀青年基金获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冯锋
    冯锋单位:公共事务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邮编:230026电话:+86-**传真:**主页:http://dsxt.ustc.edu.cn/zj_js.asp?zzid=898个人简介冯锋,男,1963年9月生于安徽滁州,1999年获南京大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简介-吴德胜
    吴德胜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科大管理学院邮编:230026电话:63606593传真:主页:http://dsxt.ustc.edu.cn/zj_js.asp?zzid=3792个人简介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博士学位。从事运筹学风险分析的理论和应用方面的研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