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长应敏出席凤凰卫视华人教育家大会并获“中国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杰出人物”奖_浙江万里学院

浙江万里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4月10日下午,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校长应敏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由中国侨联指导,凤凰卫视·凤凰教育、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华人教育家大会”,并荣获“中国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杰出人物”奖。

首届华人教育家大会暨“聚焦中华”教育盛典,横跨全球,站在全世界的角度分享中国教育改革带来的成就,是思想深邃、成就卓越的教育家的欢聚舞台,也是教育各领域优秀机构展示自我、中外交流的最佳途径。教育盛典横跨全球,将覆盖包括高等教育、出国留学、国际学校、商学院、企业大学、英语培训、职业教育、课外辅导、IT考试、营地教育等各类教育项目机构,站在全世界的角度分享中国教育改革带来的成就。

本次大会分别评选出华人教育名家、华人教育终身成就奖、全球华人教育领军人物、中国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杰出人物等奖项。获奖者包括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前校长刘彭芝,著名教育家刘道玉,知心姐姐卢勤,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华中师大教授刘延申,童话大王郑渊洁,台湾南华大学、佛光大学创校校长龚鹏程,电影理论家、北京电影学院老教授郑国恩,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以及其他教育各战线的领军人物等。张艺谋和张会军代表他们的恩师郑国恩教授领奖,掀起了现场的高潮。

与应敏共同获得中国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杰出人物奖的还有四川传媒学院董事长张书玉,黄淮学院校长谭贞,贺州学院校长吴郭泉,渭南师范学院校长卓宇。

颁奖典礼开始之前,应敏接受了凤凰卫视的采访。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华人教育的全球化和教育的本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应敏说:“学生学生,学什么呢,学生命的意义、生活的价值、生存的本领,还有生财之道。”赢得现场工作人员的极大共鸣。

4月10日上午,应敏与凤凰教育总裁吴炜强先生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会谈,从战略高度架构了双方深化合作的框架。随后,在凤凰教育数字媒体副总裁张德先生的陪同下,应敏考察了由主持人李霞、导演管虎、演员黄渤等创办的容艺传媒和容艺教育,就文化创意和影视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相关话题/教育 华人 校长 创新 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