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26

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统一部署,结合基础医学院具体情况,特制定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如下:

一、复试组织管理:

1.成立复试领导小组。

2.成立复试专家组

学院成立包含按照学科特点设立复试小组:复试1组(中医临床基础);复试2组(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医史文献、方剂学),对相关专业考生进行统一复试。每个复试小组由不少于5人的本学科副教授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办事公正且没有直系亲属报考本院的专家组成,各组设有组长1人,秘书1人。

3.复试全程录音,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遵循导师与研究生双向选择的工作原则。

二、复试要求

1.进行一次性差额复试。

2.各专业间考生不得调剂,同专业导师间调剂工作安排在复试后,淘汰考生不能参加调剂。

三、复试内容

1.英语:听力测试、口语及专业英语。

2.专业知识能力:涵盖课程包括中医基础理论、黄帝内经、中医诊断学、方剂学、中医文献学、伤寒论、金匮要略等,着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3.综合素质能力:着重考查学生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事业心、责任感、心理健康和社会实践等内容。

四、复试时间:

复试1组(中医临床基础):5月15日(周二)

1)资格复审

时间:13:30-14:30 地点:15332室

复审所需材料:

1.有效身份证

2.应届生:①完整注册后的研究生证(须是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统一颁发的)原件;②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

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①硕士学位证原件;硕士学位论文及评议书(个人档案及毕业学校档案馆有留存)

3.硕士课程成绩单、考生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及考生自述等材料(上交所在学科复试小组)

2)面试

时间:15:00-17:00(面试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地点: 15328室

复试2组(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医史文献、方剂学): 5月16日(周三)

1)资格复审

时间: 8:10—8:30 地点:15332室

复审所需材料:

1.有效身份证

2.应届生:①完整注册后的研究生证(须是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统一颁发的)原件;②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

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①硕士学位证原件;硕士学位论文及评议书(个人档案及毕业学校 档案馆有留存)

3.硕士课程成绩单、考生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及考生自述等材料(上交所在学科复试小组)

2)面试

时间:14:00—16:30(面试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地点: 15328室

五、成绩核算

1.复试成绩比例:英语听力10%、英语口语及专业外语10%、专业知识能力60%、综合素质能力20%,合计100%。

2.总成绩=初试成绩/3×60%+ 复试成绩×40%。

3.复试组全体成员必须在复试记录本上签字,面试结束后给出复试成绩和总成绩,根据招生计划,淘汰复试不及格的考生,最后确定拟录取名单。

六、投诉程序

学生复试结束后如对复试结果有异议者,须在3天内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经复试领导小组复核后给出书面回复。

学院联系人:牛老师   0571-86613770 

地点: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15332室

相关话题/基础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