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浙江海洋学院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09

2016年学校招收海洋科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水产、工程(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和农业(养殖、渔业、农业机机械化、农村与区域发展、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农业信息化、食品加工与安全和设施农业领域)硕士研究生。

(一)培养目标

培 养热爱祖国,热爱海洋和农(渔)村工作,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 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 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与报名流程

符合国家公布的当年度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我校研究生,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报名和现场确认时间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通告或通知。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或修改本人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间请关注报考点通知。考生到报考点指定的地方进行现场确认,并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考生报名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被取消报考资格,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所有考生均要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三)打印准考证

考生在国家规定时间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四)考试

学术型研究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均分为两个阶段:初试和复试。

第一阶段——初试: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初试时间以国家公布时间为准。       

第二阶段——复试: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应在20164月底前完成。复试时间、地点、内容范围、方式由学校自定。复试办法和程序由学校公布。学校在复试前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以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所获得的文凭为准)、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学校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报告。

少数民族考生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复试时不得更改。少数民族地区以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全国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简表》为准。

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包括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与网络教育考生),在复试中须加试至少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方式为笔试。

考生体检工作在复试阶段组织进行,须在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的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2]2号)规定执行。

(五)录取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

(六)学制

海洋科学、水产学科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5年;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制为2年,被选拔为中日、中挪双硕士学位项目的学制为3年。

(七)收费标准

1.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2.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研究生学费按学年收取,不提前预收;学费按学校规定学制收取。

(八)奖助政策

1.研究生入学后即能享受以下奖助学金:

学业奖学金

研究生入学后一年级每人均可获得二等学业奖学金,8000/生。

新生奖学金

新生奖学金分特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特等奖享受国家奖学金(20000/人)、一等奖10000/人、二等奖5000/人、三等奖3000/人、优秀奖2000/人,具体见新生奖学金评审办法。

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所有研究生均可享受国家助学金6000/生·年(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

三助岗位津贴:所有在校研究生均可通过申请、竞聘等方式获得“三助”岗位,一般助管岗位满额工作津贴500/生·月。

2.在学期间,研究生可参评获得国家奖学金、学校王成海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干部奖学金、研究生学术成果奖励等。二、三年级学业奖学金年生均不低于8000元,原则上覆盖面100%。支持研究生申报浙江省教育厅、科技厅和团省委各类创新科研项目。

3.对于家庭特别困难研究生,学校将通过采取减免全部或部分学费、发放特殊困难补助、开辟入学“绿色通道”、生源地助学贷款或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等方式,加大对其资助力度。

4.入学后,凭车、船票报销复试来回路费(飞机票、高铁或动车票折合后报销)。

5.为鼓励优秀考生从事国家海洋事业建设,我校将从一志愿考生中优先选拔相关专业的出国交流生和中外双硕士学位项目研究生,并通过专项经费予以支持。

上述说明如与国家2016年招生文件精神不符,以国家招生文件为准。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5年浙江海洋学院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浙江海洋学院是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同意开展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单位,已开始接受符合条件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一、申请条件1. 申请人必须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学术水平或专门技术水平已达到所申请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浙江海洋学院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5]20号)精神,2015年我校将面向全国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具体事项如下:一、招生领域2015年浙江海洋学院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招生领域见表1。表1 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招生领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2016年宁波材料所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所始建于2004年,是中国科学院在浙江省建立的首家国立研究机构,是着眼于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工业技术研究机构。 截至2015年9月,我所在读研究生729人(国家计划内研究生223人,高校联合培养生320人,课题研究生157人,外国留学生18人,同等学力申请 学位11人)。2016年我所计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2015年宁波材料所课题研究生滚动招生简章
    为拓宽我所与高等院校和有关科研单位(以下简称:合作方)的合作渠道,满足学科发展需求,实现人才培养优势互补,扩大研究生教育规模,决定2015年继续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全面实施课题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 一、所况简介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简称宁波材料所)是由中国科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15硕士/博士 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16博士生招生简章
    因中文网页由英文版翻译而来,博士生招生详情建议查看查看英文原版:博士生招生简章博士生招生 根据教育部批复【教外综函[2008]101号】,自2009年起宁波诺丁汉大学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开展博士研究生教育。在录取标准、培养要求、考核程序、学位授予等方面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在其英国本土的规范一致 被录取的学生将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中国美术学院·德国安哈特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培养 艺术学(建筑遗产保护)硕士研究生2015年招生简章(秋季)
    一、培养目标 为了拓展当代中国本土建筑学的研究视野,实现建筑遗产保护与人文研究相结合的特色建构,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经过深入调研与长期协商,决定与德国安哈特应用科学大学(Anhal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Germany) 合作举办艺术学(建筑遗产保护)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此项目将借鉴德方在该领域的教学与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扎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从事艺术研究、艺术教学、艺术管理、艺术创作(设计)能力的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二、招生类型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攻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为更好地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健全和完善我国高层次艺术创作/设计人才培养体系,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5】20号)文件精神,2016年我院将继续开展攻读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招生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培养目标我院艺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中国美术学院·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 合作培养艺术学(国际品牌传播)硕士研究生2015·年秋季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中国美术学院和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为发 挥两校各自的学科优势,促进中德两国在品牌设计传播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通过跨文化合作教学的模式,培养对当前与未来国际品牌的发展趋势具备敏锐洞察力, 全面掌握设计、传播与管理等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设计素质、较高的研究和应用能力,熟悉国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