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5年浙江海洋学院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09

浙江海洋学院是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同意开展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单位,已开始接受符合条件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一、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必须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学术水平或专门技术水平已达到所申请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已获得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2.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

二、接受申请硕士学位的学科专业

一级学科名称(代码)

二级学科专业名称代码

研究方向

海洋科学(0707)

1.物理海洋学070701

①海洋环境动力学

②海洋遥感

③声学海洋学

2.海洋化学070702

①海洋环境化学

②海洋资源化学

③海洋环境污染防治

3.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海洋学070703

①海洋生态学

②海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③海洋生物遗传育种学

④海洋生物养殖学

4.海洋药学0707Z1

①海洋天然药物

②药理学

③药物化学

5.海岛开发与保护0707Z2

①海岛环境评估与保护

②海岛开发与利用

③海岛规划与综合管理

船舶与海洋工程(0824

1.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082401

①船舶现代设计技术

②船舶先进制造技术

③新船型开发技术

2.轮机工程

082402

①船舶动力工程及配套设备

②船舶电气及其自动化

③船舶安全与污染控制

3.水声工程082403

①海洋声学仪器装备

②水下噪声检测与控制

4.海洋工程0824Z1

①海洋工程结构设计理论与方法

②海洋工程结构建造技术与安装工艺

③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

5.海洋油气工程0824Z2

①海洋油气田开发

②海洋油气储运

③海洋油气安全工程

水产(0908)

1.水产养殖090801

①水产养殖生态环境与疾病防控

②水产动物繁殖与发育生物学

③养殖工艺与技术

2.捕捞学090802

①渔具渔法与渔业工程技术

②渔具理论

③渔船装备与技术

3.渔业资源090803

①渔业资源生物学

②渔业资源评估与管理

③渔业水域环境评价与修复

4.渔业经济与管理0908Z1

①渔业经济与产业发展

②市场经济与水产品流通

③渔业产业政策与制度

5.水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0908Z2

①水产品质量与安全

②水产品综合利用

③水产品加工工程

三、申请步骤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

申请人通过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cdgdc.edu.cn/tdxlsqxt)如实填写注册信息,并向我校提出申请。

申请时所需填报的项目:学位申请版块中查看申请流程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等子版块。该系统上传的电子照片将用于学位证书制证使用(暨为最终在学位证书上使用的照片),请各位申请人一定要根据网站要求到专业照相馆拍摄,并保存好照片纸质版和电子版。

2.现场确认

申请人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提交申请后,于910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4:30)到我校研究处进行现场确认,核对相关信息并签署诚信承诺书。现场确认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贴有近期同底片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并经本人签字确认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表一式两份;

②二代身份证、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③《浙江海洋学院硕士研究生课程跟读申请表》(见附件)。

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由于现场确认需采集申请人的图像与指纹信息,并签署《诚信承诺书》,因此必须由申请人本人亲自到现场办理,旁人无法代办。

我校研究生处在规定的期限内,根据申请人网上注册信息和现场确认情况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可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查询。

四、学习阶段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分为两个阶段:课程学习阶段(简称第一阶段)和撰写学位论文及答辩阶段(简称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课程学习阶段

第一阶段的课程学习从资格审查通过之后进行。课程按本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设置,课程学习采取跟读相同专业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方式,从910日开始跟读。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必须在五年之内完成学校规定的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全部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包括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及学科综合水平考试)。五年内未通过者,本次申请无效。

第二阶段:撰写学位论文及答辩阶段

申请人在完成学校规定的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全部理论课程考试(不含实践环节学分)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之后,应在一年内提出学位论文申请,并在提交学位论文后的半年内完成学位论文答辩。但最长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研究生最长学习时间。

申请人在通过上述考试和论文答辩后,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五、学费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费用包括课程学习费和学位论文费,共计2万元,分两次交清。

1.第一阶段:课程学习费11000元(包括听课费及实验费等)。

2.第二阶段:学位论文费9000元(包括指导费及答辩费等)。

3.第一阶段学费缴纳在通过资格审查后、参加课程学习前交纳。第二阶段学费在完成学校规定的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全部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后、学位论文申请前缴纳。

以上费用均不含教材费及参加国家组织水平考试(包括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及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有关费用,教材费及参加国家组织水平考试的有关费用另行按实收取。

六、其他

1.申请人网上填报的信息及提交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等必须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请资格。

2.严格遵守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时间期限,凡逾期者,本次申请无效;所缴纳费用不予退还。

3.申请人在校期间食宿自理。

4.浙江海洋学院研究生处联系人:张老师,0580-8180690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