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浙传学生作品《脑子是个好东西》荣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实验短片!_浙江传媒学院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圆满落幕,浙传学子又获奖!



(颁奖典礼现场)

在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实验短片单元中,由电视艺术学院15制作系学子马春鑫、钱明辉与动画学院14级动画专业学子冮毅合作完成,张拓老师指导的短片《脑子是个好东西》成功从19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电影节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最佳实验短片奖!



(荣誉证书)



(马春鑫和钱明辉同学)

一部脑洞短片的诞生

这部脑洞大开的短片,用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关于“脑子”的神奇故事。看完上面的视频,你一定会惊叹于马春鑫和钱明辉同学的天马行空想象力。

优秀的作品总是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马春鑫和钱明辉同学创作这部短片时,灵感来源于对人脑的思考。人类对大脑的开发永无止境,越来越多的科学信息被发布,模仿人类大脑的AI越来越先进,在这个极速前进的进程中我们应该适当的反思,究竟我们思维和情感来源于哪里?我们的思考是否都有价值?我们是否真的去好好使用大脑?基于这些想法两人创作了这个短片。

那这部作品又是如何诞生的?今天官微君带你了解两位同学幕后制作的故事!



(《脑子是个好东西》海报)

由于《脑子是个好东西》加入了大量的动画元素,所以后期制作占了绝大部分时间。制作前,马春鑫和钱明辉同学准备了大量的油画素材。之后在PS中进行处理、选择适合的内容,最终留下了将近六十张油画。最后,选择整幅油画来制作动画,或者选取局部、几张油画整合做成一个场景。



(短片截图)

由于拍摄场地限制,很多实拍和动画结合的部分都是在PS中制作完成的。处理实拍素材时,他们需要把整个动作一帧帧抠出来制作成动画。准备整理素材时,也经历了无数次的抠图,尝试着通过构建画面、调色来使各个油画局部统一。



(短片截图)

动画的制作需要很细心,一遍遍的尝试和调试,只为了尽量达到自己预想的效果。因为有些动画效果不理想,最终成片和分镜相比实拍的部分减少了一些内容。镜头在实际制作的过程又由于技术原因无法实现预期效果,将近三分之一的镜头也进行了大幅的改动和替换。但不管怎样,这些艰辛的过程换来了令人欣喜的结果。



(短片截图)

在谈本次获奖的感受时,马春鑫和钱明辉同学说:“这次获奖是对我们付出和努力的认可,鼓励着我们继续创作和思考。另外也使我们敢于去尝试使用更具表现力和实验性的手段,明确自己的方向和强项,更加专注地去对待这种类型的创作。这次获奖离不开团队成员的超额付出,大家不满足于完成分工内的工作,积极地去尝试和扩展,更离不开学校良好的创作氛围和电视艺术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才会有这部作品的诞生。”

关于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最重要的国家级电影节之一,本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自作品征集以来,得到了海内外各高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本届原创影片大赛共收到作品4200余部,有133部作品入围。值得庆贺的是,除了马春鑫、钱明辉、冮毅合作的实验短片《脑子是个好东西》获奖外,我们学校还有4部作品入围,其它4部是:电视艺术学院15级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节目制作)专业的葛光和、白珂嘉、龙悦合作的《肿瘤科.治病.医心》和14级广播电视编导吴欣宇、封吉瑞、黄雨霞合作的《云雾与岛》,动画学院15级动画专业詹博文、钱晨曦、崔耘康合作的《06,08》和13级动画专业韩冰冰、郎月合作的《纪念日》。

在一些重量级电影节上,浙传人的作品不断涌现,这是对学校优秀实践成果给予的肯定。同时,也正是创新和坚持的精神,凝结出了一部部优秀的作品,让浙传和浙传人大放异彩!


相关话题/动画 大学生 油画 创作 电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飞天奖揭晓!我校老师雷涛作品 《小鸡彩虹》获电视动画节目大奖——提名奖_浙江传媒学院
    4月3日,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暨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宁波市北仑区博地影秀城举行。我校老师雷涛导演作品《小鸡彩虹》喜获电视动画节目大奖提名,向经典的路上又迈进了一步。据悉,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是中国电视剧唯一政府奖。创办于1980年,于1981年开始评奖,每年举办一届,原名“全国优 ...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
  • 我校毕业联合创作作品《带我一程》荣获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作品奖_浙江传媒学院
    近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落下帷幕。由我校大学生创新中心报送,文学院2013级郑楚佳同学担任编剧,电视艺术学院2014级韩勇同学担任导演的毕业联合创作作品《带我一程》荣获优秀作品奖。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展映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授权,具有全媒体、多终端展映微电影作品的特色 ...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
  • 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省赛两级负责人及专家会议在我校召开_浙江传媒学院
    3月17日上午,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省赛两级负责人及专家会议开幕式在我校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对话交流,完善流程规则,创造基于计算机技术的各项事业新机遇。来自全国68所高校125位专家及技术骨干齐聚一堂,共商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 ...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
  • 全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_浙江传媒学院
    12月4日至7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管理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方华、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期培训班还邀请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和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瑞英为学员授课。来自 ...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
  • 杭州市“师友计划”为大学生职业生涯引路_浙江传媒学院
    “老师,我不清楚自己是应该去考研还是直接参加工作。我身边的同学都准备考研,我感到有点迷茫。”“我想要创业,可是现在既没有人脉也没有资金,我该怎么办?”这些声音来自11月18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体育馆内的“师友计划“之大学生就业创业生涯辅导现场咨询会。而这些困惑,都将得到专业导师们的解答。“大学生就业创 ...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
  • 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摄影竞赛复赛在我校举办_浙江传媒学院
    11月4日,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摄影竞赛复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开幕。本次竞赛以“浙?水”为主题,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鼓励大学生用镜头见证我省“五水共治”的成果。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教授指出,学科竞赛已成为各高校培养人才的 ...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
  • [TOP]坚守与执着:动画人的追梦旅程_浙江传媒学院
    4月26日下午,在我校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分会场分会场活动——中国青年动画导演论坛如期进行。本次活动邀请到NoraTwomey(诺拉·托梅)、吕文忠、不思凡、毛启超等多位国内外动画行业青年导演和行业翘楚,与我校师生共话中国动漫行业发展、分享创作经历、指明未来发展道路。在分享会阶段,包括主持人 ...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
  • [TOP]我校詹成大副校长出席中国青年动画导演论坛_浙江传媒学院
    4月26日下午14时,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动画学院、wuhu动画人空间、花果山传媒(FunMedia)承办的“中国青年动画导演论坛”在我校行政楼报告厅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到了NoraTwomey(诺拉·托梅)、吕文忠、不思凡、毛启超、彭擎政、刘敏、雷涛、周建敏等国内外多位青年动 ...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
  • [TOP]中国青年动画导演论坛_浙江传媒学院
    讲座时间:2018-04-2613:00:00讲座承办单位:动画学院讲座地点:行政楼报告厅(下沙校区)讲座人:11位中国著名青年导演讲座人简介:11位中国著名青年导演优秀动画作品展映赏析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动画导演论坛活动是对优秀作品展映的延伸,在展映影片的同时,邀请国内新锐的导演现场分享创意心得并与老 ...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
  • [TOP]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省赛两级负责人及专家会议在我校召开_浙江传媒学院
    3月17日上午,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省赛两级负责人及专家会议开幕式在我校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对话交流,完善流程规则,创造基于计算机技术的各项事业新机遇。来自全国68所高校125位专家及技术骨干齐聚一堂,共商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 ...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