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浙江传媒学院头条号认证暨头条俱乐部揭牌仪式举行_浙江传媒学院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4月12日晚,由西瓜视频主办、我校全媒体中心承办的浙江传媒学院头条号认证暨头条俱乐部揭牌仪式在下沙校区小剧场举行,西瓜视频全国大学生短视频大赛随即启动。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全媒体中心主任叶蒙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红霞,文化创意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教授、互联网直播与网红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祥,西瓜视频运营总监姚帅、优质创作者野食小哥运营负责人李猛、头部短视频创作者邹声远以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前,李新祥作题为《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与自媒体的运营策略》的专题讲座。他围绕“新媒体不仅仅是新的媒体”、“自媒体也不仅仅是个人的媒体”、“高校自媒体运营的基本策略”三方面展开演讲。他说,在市场内容需求更加旺盛、内容消费呈短平快发展的趋势下,视频将变得更短,创作与分发也将进一步分离。当下,媒体从业者要认识自媒体,树立“一切产品皆媒体、一切媒体皆产品、一切用户皆广告,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意识。李新祥表示,校园自媒体能起到促进学生成长、促进教师教学与科研、提升专业和学校品牌价值、促进创新创业等作用,要做到内容的多样性和可持续生产,并通过跨界等方法,进一步提升校园媒体的影响力。



邹声远讲述了自己从学生到专业创作者的成长之路。他以幽默轻松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兴趣对于一个创作者的推动力,场下不时爆出笑声。他认为,当下的时代是一个个性的时代,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自媒体视频创作的路虽然很累很苦,但只要能在其中找到乐趣,对他而言便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李猛畅谈了当红创作者如何利用平台优势进行创作的思考。他认为,在一个能包容才华、绽放才华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视频内容生产,让大家认识自己。而在创作过程中,平台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在埋头创作内容的同时,从业者也要了解相关平台类型和法规制度,选择一个合适的平台。



姚帅以“人人都有导演梦——用创作穿透时代”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从自己在大学期间创作剧本谈起,强调了内容创作的重要性,并以罗英锡、新城海、斯皮尔伯格等导演为例,说明了创作是从年轻开始的长期试炼。姚帅播放了o2音乐工作室、歪果仁研究协会等自媒体的创意视频,向同学们介绍其不同的创作手法和风格类型,并发布了奇想年青π西瓜视频全国大学生短视频创作大赛通知,鼓励在场大学生多进行视频内容生产,积极参与到大赛中来,在实践历练中更好地成长成才。



分享会结束后,举行了浙江传媒学院头条号认证暨头条俱乐部揭牌仪式,头条俱乐部负责人王雨菲为我校头条俱乐部授牌。今日头条作为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推荐引擎产品,正逐步影响人们的阅读习惯与方式。这一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校与今日头条的相关合作正式拉开序幕。



相关话题/媒体 创作 生产 党委 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