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联合制作的《小鸡彩虹》荣获“国家动漫政府奖”_浙江传媒学院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新春伊始,《小鸡彩虹》又传来好消息。由浙江传媒学院联合制作的动画片《小鸡彩虹》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最佳动漫形象奖。该奖由文化部、财政部、广电总局、教育部、工信部五部委联合下发,中宣部指导,中央财政支持,文化部主评。该奖三年一评,是经中央批准、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动漫奖,同时也是中国动漫界的政府最高奖。



《小鸡彩虹》坚持健康、温暖、绿色的故事内容,以中国东方美学为依托,采用独特的彩色水墨画风和毛发渲染技术,实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水墨画韵味效果与现代审美完美结合,在幼儿行为习惯养成方面起到积极向上的引导作用。



七只暖萌的小鸡形象出自学龄前动画片《小鸡彩虹》,这部由浙江传媒学院动画学院雷涛老师担任导演的动画片,从诞生之初就受到了学院、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等各级政府和单位的支持、帮助。现在《小鸡彩虹》开花结果,这部杭州本土动画片,现已在中央一套、央视少儿频道及各省市地方卫视、卡通频道播出,取得了优异的收视成绩,受到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喜爱。动画片还走出国门,携手欧洲前三的动画发行公司Millimages 与Discovery传播公司达成视频采购合作。英文版《小鸡彩虹》已经可以在中东、新加坡等地收看。《小鸡彩虹》将蕴含中国民族文化精神的作品展现给世界的小朋友。

2018年,新一季《小鸡彩虹》系列动画内容将和小朋友们见面,未来的《小鸡彩虹》将会给更多的孩子带去温暖和陪伴。



雷涛说:“作为一个动画的创作者十分迷茫,在遇到瓶颈的时期梦见七只彩色的小鸡带着光束丁零当啷的向我跑来,在那个时候内心十分的愉悦和舒服,仿佛进入了温暖和充满爱的世界。”

“我立即决定把这个当做我创作动画的突破点,半夜起来拿起画笔画下了小鸡的草稿图。当时的动画作品也正好缺少像小鸡彩虹一样充满爱的动漫形象,我们经7年磨炼,近600稿的修改,使用三维技术把它攻克,最终二维的体现了出来。”



在2014年之后,动画片开始量产,这个温暖并且传递正能量的独特小鸡造型陆陆续续获得了奖项,从获得文化部的国家动漫品牌保护计划,再获得天使轮发力,时至今日斩获得最高政府奖。

“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激励着我们赶快把这部作品给完成。我非常感谢努力奋斗的小伙伴和每一个支持我的人,《小鸡彩虹》也会持续将蕴含中国民族文化精神的作品展现给全世界的小朋友。”雷涛说。

“我给我们的团队座右铭是:做让人尊敬的作品。无论是二次元,还是成人的动画,核心含义都要传递正能量,务必要让这个世界更美好,更有希望。这也是我对学生们的要求。”



雷涛认为,专业教师要把产业实践经验、成果和理论导入到我们的教学当中去,更多地指导和引领学生的创作。

2018年,全新的《小鸡彩虹》系列动画内容将以更高的质量,更有趣的内容,更中国风的形式和小朋友们频繁见面,同时将举办多场《小鸡彩虹》线下图书分享会,让更多的孩子近距离地与《小鸡彩虹》互动。

相关话题/动画 政府 技术 中央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