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18年度工作_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7

3月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回顾总结2017年度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度工作。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作主题讲话。

会议认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全面实施之年,也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对标“双一流”,明确学校中长期发展的新目标、新愿景和新任务,以超常规举措,深化综合改革,加快特色鲜明、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创建进程。

金一斌作了题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向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冲击》的讲话。他指出,2017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下定决心要做的几件事情都做成了,成绩喜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校上下认识站位要再提高,增强紧迫感、自信心和忧患意识,有新的更大作为;目标定位要再明确,在浙江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背景下,坚定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战略,聚焦发展重点,全力补足短板,特别是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力度,争取早日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发展任务要再落实,将学校年度重点任务挂图作战,年初定账、季度查账、年底交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扎实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综合改革要再深化,进一步调整学科配置,落实聘岗方案,优化服务方式,改进考核办法,激发学校发展活力。

金一斌指出,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将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政治过硬、忠诚担当方面走在时代前列。加强作风建设,全校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弘扬担当作为,提高执行力,加强督查督察,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金一斌强调,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要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定位目标、认真落实对标要求,让成就一流事业成为普遍追求和行动自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凝心聚力、饱含激情,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陈寿灿作了《聚焦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的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高办学水平,争创“双一流”,实现内涵式发展。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新方位,2017年学校取得入列省重点建设高校、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佳绩、硕博学位点增列等标志性成果,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学科布局已基本形成,为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新的奋斗周期,学校发展的新目标已明确,全校上下要继续坚持以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为学校发展提供内生性动力。

陈寿灿指出,学校2018年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方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打造以学科建设为主要支撑的内涵式发展体系,加强学科队伍建设;优化科研管理工作机制,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服务国家和浙江的贡献力,推进与社会各界的深度合作;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大人事制度改革力度;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国际化办学步伐;强化保障能力,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陈寿灿希望大家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展现新作为,打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求,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会上,进行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2017年度考核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朱伟、候蔚到会指导。

会议还听取了相关学院和部门新学期工作计划汇报。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管理主管岗、系室主任参加会议。

04M_0038_副本.jpg





相关话题/改革 综合 工作 学科 政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商大辉煌2017•学科建设篇_浙江工商大学
    2017年是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突破发展的一年,学校统计学和工商管理入选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在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我校新增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使学校学科结构更加完善、学科布局更加优化、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数量翻番;在教育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取得佳绩,统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学校赴天台白鹤镇调研结对帮扶工作_浙江工商大学
    1月24日,副校长赵英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刘翔一行10人,冒着风雪前往我校结对帮扶单位天台县白鹤镇,在当地村镇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结对帮扶的天姥村、万年山村、九华村等村落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代表学校给他们送去了寒冬的温暖。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赵英军对当地政府和百姓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帮扶工作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我校召开2017年度教学与就业工作会议_浙江工商大学
    1月15日,学校2017年度教学与就业工作会议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英军副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推进省重点高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_浙江工商大学
    1月13日、14日,我校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研讨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思路与举措。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在听取了3场校外专家、学者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分析和经验介绍的专题辅导报告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深化综合改革,推进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我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佳绩_浙江工商大学
    近期,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统计学学科进入A-类,位列前10%,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等2个学科进入B+类,位列前20%,外国语言文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2个学科进入B类,位列前30%。我校前30%的学科数达到5个,较上一轮学科评估增加了3个,总数位居浙江省重点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83名商大“小梧桐”圆满完成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_浙江工商大学
    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我校选派的80名“小梧桐”学生志愿者和3名教师志愿者圆满完成了重要嘉宾接待、警卫翻译、新闻中心、记者注册报到及公共服务区等活动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展现了商大魅力,赢得了会务组及诸多嘉宾广泛点赞。我校40名“小梧桐”服务于VIP重要嘉宾接待组,40名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我校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_浙江工商大学
    11月24日上午,我校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战略合作签约暨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成立仪式在教工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赵英军、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杭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吴隆、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及首批电商学院学员代表参加活动。仪式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专家研讨思政理论课和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改革创新_浙江工商大学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精神,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全省思政理论课和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内外高校150余人参会。任志国指出,我校思政课程通过“八个坚持”和“八个融入”,推出“五当代”“百家百科讲坛”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第十四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_浙江工商大学
    11月11日至12日,“第十四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八十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位文化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新旧动能转换下文化管理创新的理论与实践。李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本次会议为文化管理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省长袁家军肯定批示我校“最多跑一次”改革调研成果_浙江工商大学
    11月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袁家军对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徐建春教授、周德副教授主持的《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抽样调查评估专报》作出肯定性批示,并送7位副省长和多个省级部门阅研。早在10月16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就已召开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由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我校中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