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复试日程安排表(限理论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专业)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2014-03-22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201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入学考试第一批复试日程安排表(4月11日—12日)

2013年4月3日制

理经、

时    地       区经

间        点

事    项

4月11日

上午8:30

--

9:00

综合楼529

复试考生报到,出示本人证件、准考证,同时检验学历、学位证书、历年成绩单、政审表及有关证明的原件等。

上午9:00

--

12:00

专业面试室:

教学楼

305

考生准备室:

教学楼

306

理论经济学专业的复试考生进行专业面试(含专业外语测试):

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考核考生在经济学专业方面的基础是否扎实,以及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以抽取题签的方式(每一题签一般为两个问题)决定所答题目,当场回答。问题涉及范围为: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综合经济知识(含世界经济学、资本论、当前经济政策三方面的基础性知识)及专业外语知识。

教学楼

205

区域经济学专业的复试考生笔试《西方经济学II》(闭卷)。

下午1:30

--

4:30

教学楼

205

理论经济学专业的复试考生笔试《西方经济学I》(闭卷)。

专业面试室:

教学楼

305

考生准备室:

教学楼

306

区域经济学专业的复试考生进行专业面试(含专业外语测试):

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考核考生在经济学专业方面的基础是否扎实以及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以抽取题签的方式(每一题签一般为四个问题)决定所答题目,当场回答。问题涉及范围为: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当前我国的区域经济发展问题及国家的方针、政策等方面的知识、专业外语知识。要求口述回答内容正确,逻辑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答出要点并略加以说明。

晚上

5:30开始

综合楼529

确定复试结果并公布,待录取考生办理手续。

4月12日

上午

8:00

开始

杭州市拱墅区红十字会医院(湖墅院区)

待录取考生随身携带体检费70元和身份证,空腹,自行前往杭州市拱墅区红十字会医院(湖墅院区)门诊楼二楼体检中心,在缴纳体检费并领取体检表后进行体检;全部项目体检完毕,将体检表留在二楼体检中心处。(地址:莫干山路653号,“余杭塘上”公交车站附近,浙江省委党校老校区后门出去过桥右转、沿河前行至莫干山路再左转)

附:复试参考书目

1、政治经济学专业

(1)笔试:尹伯成主编:《西方经济学简明教程》,格致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2011年2月第1版。

(2)面试:①西方经济学:尹伯成主编:《西方经济学简明教程》,格致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2011年2月第1版。

②政治经济学:蒋学模、史正富主编:《政治经济学教材》,第12版,上海人民出版社;逄锦聚、洪银兴、林岗、刘伟主编:《政治经济学(第四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5月版;陆立军、王祖强著:《新政治经济学》,浙江人民出版社,2002年版。

③综合经济知识:张伯里主编:《世界经济学》,中央党校出版社;十八大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

 

2、区域经济学专业:

(1)笔试:尹伯成主编:《西方经济学简明教程》,格致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2011年2月第1版。

(2)面试:①政治经济学:逄锦聚、洪银兴、林岗、刘伟主编:《政治经济学(第四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5月版。

②西方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简明教程》,格致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2011年2月第1版。

③我国区域发展概况及有关区域经济的方针政策。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