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湖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胡鹏飞博士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17

胡鹏飞博士
Pengfei Hu, Ph. D.
理学院

合成电化学和天然产物合成实验室
联系
邮箱: hupengfei@westlake.edu.cn
网站:





胡鹏飞博士
Pengfei Hu, Ph. D.
理学院

合成电化学和天然产物合成实验室
联系
邮箱: hupengfei@westlake.edu.cn
网站:



“西湖大学是一个能让富有情怀、激情、毅力和想象力的科研工作者尽情发挥的大舞台。”



个人简介


胡鹏飞,1991年生,安徽六安人。 2014年6月获华东理工大学有机化学硕士学位,指导老师为童晓峰教授。当年9月至2019年6月在芝加哥大学Scott A. Snyder教授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独立或领导团队分别完成了两类天然复杂产物的高效合成, 并提出了用季碳指导合成这一新理念。他的博士工作多次赢得各种荣誉和奖学金,其中包括芝加哥大学学生最高荣誉之一的William Rainey Harper Dissertation Fellowship。 2019年9月至今作为Hewitt Foundation Fellow在Scripps研究所的Phil S. Baran课题组进行电合成化学博士后研究。胡鹏飞博士将于2021年夏季全职加入西湖大学理学院任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电有机合成化学和高活性天然产物全合成以及药物化学。


学术成果


胡鹏飞博士的研究集中在开发突破传统观念的合成策略和反应性来实现高效率的有机合成。其博士期间的工作集中在利用季碳这一传统有机合成中的重大挑战作为有利因素指导天然产物合成。这一新思路指导完成了含有反式5-5并环结构高张力骨架的天然产物presilphiperfolanol的首次合成,6个conidiogenone家族天然产物的高效合成,以及一个新的钯催化的环化,碳氧键形成反应的发现。博士后期间,胡鹏飞博士实现了电化学驱动的酮和非活化烯烃的还原偶联反应,其中电化学的独特环境能让传统条件下亲核性的羰自由基表现出亲电性,同电中性的烯烃发生加成反应。
部分奖励和荣誉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20)
·Hewitt Foundation Fellowship for Medical Research (2020)
·Elizabeth R. Norton Prize for Excellence in Research in Chemistry (2019)
·Bristol-Myers Squibb Graduate Fellowship in Synthetic Organic Chemistry (2018)
·Morris Selig Kharasch Lecture Graduate Fellowship (2018)
·William Rainey Harper Dissertation Fellowship (2018)
·华东理工大学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2014)


代表性论文(*代表贡献相当)


1.Pengfei Hu, Byron Peters, Julien Vantourout, Phil S. Baran. Electrochemical ketone olefin reductive coupling. Manuscript in preparation.
2.Pengfei Hu,?Hyung Min Chi,?Kenneth C. DeBacker, Xu Gong, Jonathan H. Keim, Ian Tingyung Hsu, Scott A. Snyder. Quaternary Center-Guided Synthesis: Concise Preparations of Complex Polycyclic Terpenes.Nature2019,569, 703.
·Highlighted in UChicago News (https://news.uchicago.edu/story/scientists-design-better-method-build-molecules-could-be-drugs-half-steps).
·Highlighted inSynfacts(Carreira, E. M.; Gillespie, R. J.Synfacts2019,15, 970)
3. Heng Yi,?Pengfei Hu?, Scott A. Snyder. Development and Elucidation of a Pd-based Cyclization/Oxygenation Sequence for Natural Product Synthesis.Angew. Chem. Int. Ed.2020,59, 2674.
4.Pengfei Hu, Scott A. Snyder. Enantiospecific Total Synthesis of the Highly Strained (?)-Presilphiperfolan-8-ol via a Pd-Catalyzed Tandem Cyclization.J. Am. Chem. Soc.2017,139, 5007.
·Highlighted in theACS Select Virtue Issue “Total Synthesis of Natural Products”(Baran, P. S.J. Am. Chem. Soc.2018,140, 4751).
·Highlighted inSynfacts(Carreira, E. M.; Richter, M. J. R.Synfacts2017,13, 564).
5. Yiting Gu,?Pengfei Hu,?Chunjie Ni, Xiaofeng Tong. Phosphine-Catalyzed Addition/Cycloaddition Domino Reactions of β′-Acetoxy Allenoate: Highly Stereoselective Access to 2-Oxabicyclo[3.3.1]nonane and Cyclopenta[a]pyrrolizine.J. Am. Chem. Soc.2015,137, 6400.
6.Pengfei Hu, Jian Hu, Jiajun Jiao, Xiaofeng Tong. Amine-Promoted Asymmetric (4 + 2) Annulations for the Enantioselective Synthesis of Tetrahydropyridines: A Traceless and Recoverable Auxiliary Strategy.Angew. Chem. Int. Ed.2013,52, 5319.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hupengfei@westlake.edu.cn
课题组招生招聘
1. 博士后:有机反应方法学,电化学和天然产物合成研究背景的博士毕业生。尤其希望招收1-2名有分析电化学背景的博士后。
申请者请发送个人简历,研究总结(最多5页),及不少于两封推荐信。我们将提供优厚的个人待遇和补助(享受杭州市博后各种补贴,欢迎咨询)
2. 博士生: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了解申请西湖大学的博士生项目,也可直接咨询
3. 本科生:欢迎化学专业本科生或本科毕业生,请直接发邮件咨询




相关话题/西湖大学 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湖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胡奇博士
    胡奇博士QiHu,Ph.D.生命科学学院化学生物学实验室联系邮箱:huqi@westlake.edu.cn网站:胡奇博士QiHu,Ph.D.生命科学学院化学生物学实验室联系邮箱:huqi@westlake.edu.cn网站:个人简介  胡奇(1983-),陕西省府谷县人。2002至2008年就读于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7
  • 西湖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冀波涛博士
    冀波涛博士BotaoJi,Ph.D.工学院量子点实验室联系邮箱:jibotao@westlake.edu.cn网站:冀波涛博士BotaoJi,Ph.D.工学院量子点实验室联系邮箱:jibotao@westlake.edu.cn网站:“很高兴加入特别而又朝气蓬勃的西湖大学,在这里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科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7
  • 西湖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黄晶博士
    黄晶博士JingHuang,Ph.D.生命科学学院计算生物物理与药物设计实验室联系邮箱:huangjing@westlake.edu.cn网站:http://www.compbiophysics.org黄晶博士JingHuang,Ph.D.生命科学学院计算生物物理与药物设计实验室联系邮箱:huang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7
  • 西湖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蒋敏博士
    蒋敏博士MinJiang,Ph.D.生命科学学院线粒体生理学实验室联系邮箱:jiangmin@westlake.edu.cn网站:蒋敏博士MinJiang,Ph.D.生命科学学院线粒体生理学实验室联系邮箱:jiangmin@westlake.edu.cn网站:个人简介  蒋敏(1986-),2009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7
  • 西湖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贾洁敏博士
    贾洁敏博士Jie-MinJia,Ph.D.生命科学学院中枢神经血管生物学实验室联系邮箱:jiajiemin@westlake.edu.cn网站:贾洁敏博士Jie-MinJia,Ph.D.生命科学学院中枢神经血管生物学实验室联系邮箱:jiajiemin@westlake.edu.cn网站:“尽信书则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7
  • 西湖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鞠峰博士
    鞠峰博士FengJu,Ph.D.工学院环境微生物组与生物技术实验室联系邮箱:jufeng@westlake.edu.cn网站:鞠峰博士FengJu,Ph.D.工学院环境微生物组与生物技术实验室联系邮箱:jufeng@westlake.edu.cn网站:“我之所以比别人看得远一些,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7
  • 西湖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孔玮博士
    孔玮博士WeiKong,Ph.D.工学院先进固态半导体实验室联系邮箱:kongwei@westlake.edu.cn网站:孔玮博士WeiKong,Ph.D.工学院先进固态半导体实验室联系邮箱:kongwei@westlake.edu.cn网站:个人简介  孔玮博士2007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物理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7
  • 西湖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AlexeyKAVOKIN,Ph.D.
    AlexeyKAVOKIN,Ph.D.理学院国际极化激元研究中心联系邮箱:a.kavokin@westlake.edu.cn网站:https://icp.westlake.edu.cn/index.htmAlexeyKAVOKIN,Ph.D.理学院国际极化激元研究中心联系邮箱:a.kavokin@w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7
  • 西湖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蓝振忠博士
    蓝振忠博士ZhenzhongLan,Ph.D.工学院深度学习实验室联系邮箱:lanzhenzhong@westlake.edu.cn网站:蓝振忠博士ZhenzhongLan,Ph.D.工学院深度学习实验室联系邮箱:lanzhenzhong@westlake.edu.cn网站:"西湖大学拥有全世界最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7
  • 西湖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KonstantinosLAGOUDAKIS,Ph.D.
    KonstantinosLAGOUDAKIS,Ph.D.理学院量子纳米科学实验室联系邮箱:k.lagoudakis@westlake.edu.cn网站:https://icp.westlake.edu.cn/index.htmKonstantinosLAGOUDAKIS,Ph.D.理学院量子纳米科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