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17

韩丹夫,1963年7月18日出生,杭州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导(浙江大学)。现任中国计算数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数学会理事、《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 杂志编委。 2000年始,作为青年学科带头人,入选浙江省”新世 纪151人才 工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样条有限元方法及其自适应计算项目(2011-2013,**),作为主要学术骨干参加国家科技部的攀登项目--大规模科学工程计算的方法和理论(95-2000)、国家973项目-高性能科学计算(2005-1010)、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样条有限元的多重空间迭代算法研究(2013-2016, LZ13A010003)等。
1. 本人主要从事非线性数值代数、偏微分数值解和连续 问题的计算复杂性等研究,主要研究成果有: 发展和丰富了著名数学家Smale的点估计理论,给出了在点估计 判据下的最优的收敛性条件和结论;这一方法同时也发展和改变了自Kantorovich以来研究迭代算法收敛性分析的途径和技巧,同时该结果对代数方程求根的复杂性分析有重要的应用;该研究成果1995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
2. 在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方面,给出了样条函数方法(或光滑有限元法) 不同单元不同次数的光滑性条件,同时在次基础上,提出了求解偏微 分 方程的h-自适应和p-自适应方法;该方法提供了高阶或光滑有限元计算非常有效的计算途径:该成果发表在专业Top期刊Siam of Scientific Computing上。
3. 在多重网格方面, 提出了p-自适应二重空间算法,并给出了收敛性分析,特别对非线性椭圆型方程、Navier-Stokes方程给出了高效的计算 格式; 同时该算法可应用于一般的非线性问题。




相关话题/理学院 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