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17

姓名
苏奇平
性别



联系方式
Qiping.su@gmail.com
职称
副教授

研究领域
量子光学、量子信息及场论

个人简历
2010.08-至今 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 专任教师
2008.07-2010.07 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博士后
2003.09-2008.06 浙江大学近代物理中心 博士

教学情况
主讲本科生课程:
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医用物理学,
医用物理学实验,天文学概论,地球与宇宙等

科研情况
主要研究领域为量子信息与量子光学,近年来在固态量子器件与量子腔光模耦合的相关研究方面取得系列成果,其中包括各种量子态的制备、传输及量子门的实现等内容。 近5年共发表SCI论文24篇,其中在Physical Review系列,Scientific Reports,Optics Letters等SCI一、二区期刊发表论文18篇,研究成果受到同行关注,论文成果已被引用250余次。近5年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包括1项青年基金项目(在研)、2项专项基金(已结题)、2项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已结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已结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4项(包括国家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科技部重点专项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







相关话题/理学院 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