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12

请各位考生务必认真阅读!

一、报到时间、地点

各学院、专业的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和复试方式请查询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或咨询相关学院。

二、资格审查及相关要求

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在复试时进行,资格审查没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不符合要求而参加复试的考生将无法被录取,责任自负!

(一)对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请按照《云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执行。

1.若因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而申请我校调剂,即使已接收学院发送的复试通知,我校也有权取消其复试资格!

2.如本人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请与研招办联系,不必来参加复试。不符合要求而参加复试的考生无法被录取,责任自负!

(二)报到时由报考学院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后方能参加复试。请各位考生必须提交以下材料:

1.提供本人身份证及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身份证和学生证)、以及报考条件中所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以供审查,另准备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双面复印在一页上)交学院资格审查的老师。

拟报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请提交与单位签字盖章的《定向培养合同书》(从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下载中下载,双面打印,一式三份)。

2.提交所在单位(学校)盖章的《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原件(从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下载中下载,须加盖工作或学习单位公章,无工作、学习单位考生可由档案所在单位提供或暂不提供)。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往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检查,并将复印件交学院资格审查老师(http://www.chsi.com.cn/xlrz/)。

(附:学信网获取学籍学历信息认证流程演示)

4.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

请按照2018年关于报考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相关说明执行,需按照要求提交以下材料:

1)少数民族身份的证明材料:户籍证明。

2)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工作单位签订的定向就业培养的协议书。

应届少数民族考生:需下载打印《云南大学少数民族应届本科考生享受国家招收研究生照顾政策定向就业协议书》,与在国家规定的少数民族地区的单位签订协议。

往届少数民族考生:需下载打印《云南大学少数民族往届考生享受国家招收研究生照顾政策定向培养合同书》 (双面打印,一式三份),与在国家规定的少数民族地区的单位签订协议。

5、小一寸照片2张(用于粘贴在《复试记录表》和《体检表》上)。

三、复试办法及内容

1.我校各专业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11.2,各专业招生人数可参考《云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或咨询学院,学校及各学院会根据考生上线情况、报到情况对招生计划做出调整,各专业复试人数可查询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上的复试名单。

2.复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进行外语口语、听力测试。

3.审计硕士、会计硕士、图书情报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和旅游管理硕士在复试中须进行专业课笔试,考察考生专业知识,笔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其他专业复试要求请查询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复试安排。

4.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在复试中进行。

5.同等学力考生除参加面试以外必须加试(笔试)两门主干课程,加试科目见《云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备注栏。

6.考生在复试时必须在《复试记录表》上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

四、体检

所有复试考生均需在复试期间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合格考生才具备录取资格,未参加体检考生一律不予录取。体检医院为云南大学校医院,地点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1.云南大学校医院(东陆校区)于327日~48日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13:0016:30为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体检,考生在此期间按照时间安排自行到校医院参加体检(建议考生复试前参加体检)。

2.请持身份证原件参加体检,并交169元体检费和一张小一寸照片(请考生自带钢笔填写体检表格)。

3.抽血化验安排在每天上午8001130,请考生务必空腹(不喝水、不吃早餐)参加体检。

五、录取

我校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考生初试成绩、复试成绩、综合成绩和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考核情况以及身心健康状况,按照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六、其他

1.来校参加复试考生的差旅费由考生自行解决,请考生务必注意旅途安全。

2.复试费用标准:100/人,同等学力考生180/人。

3.复试地点安排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或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请考生认真查看各学院复试安排。

至云南大学校东陆校区路线:从机场出发,出租车约100元到达学校,也可乘坐机场大巴一号线。从昆明火车站出发:可乘2路公交车至建设路下车,或者乘坐64路公交车在一二一大街下车,再步行至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出租车约20元。从高铁站出发:可以先乘坐地铁12号线到达昆明市区,再转乘公交或出租车到学校

至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路线:市内乘坐地铁12号线,开往大学城方向,到大学城站下车,C口出站,出站后沿彩云南路向南步行250米后左转进入梁王路,前行350米,右边即是云南大学北门(正门)。 从机场、昆明火车站、高铁站出发都有地铁可以乘坐。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云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为做好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文件的精神,结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2
  • 云南大学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及招收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7号)以及《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云南大学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分数线及招收办法公布如下。一、云南大学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2
  • 云南大学2018年单独考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根据《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云南大学2018年单独考试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如下:1.文科类:英语、政治不低于40分;专业课不低于60分;总分不低于300分。2.理工类:英语、政治不低于40分;专业课不低于50分;总分不低于250分。单独考试考生计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2
  • 云南大学2018年“思政骨干”博士专项计划复试名单
    云南大学2018年高校思政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考试复试名单 院系代码 复试院系名称 专业代码 复试专业名称 博导姓名 考生编号后四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2
  • 云南大学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23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思政骨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2
  • 云南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名单公示
    院系代码 复试院系名称 专业代码 复试专业名称 博导姓名 考生编号后四位 姓名 总分 上线情况 备注 001 经济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2
  • 云南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23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贯彻落实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原则,进一步深化博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提高人才选拔质量,现结合我校实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2
  • 云南大学关于公布2018年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云南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英语不低于45分;专业课不低于60分;总分不低于170分。各学院(研究院、实验室)可在不低于该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基础上,结合生源、招生计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2
  • 昆明理工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昆明理工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和《昆明理工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规定和要求,为做好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2
  • 昆明理工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一、复试分数线1.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070503)复试分数线:总分306分,单科成绩要求和少数民族照顾政策按教育部B类考生规定政策执行。2.城乡规划学(083300)复试分数线:总分285分的,单科成绩要求和少数民族照顾政策按教育部B类考生规定政策执行。3.建筑历史与理论(081301)、建筑技术科学(081304)、建筑学(0851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