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2018年大学生暑期实习(理论与计算太阳物理方向)招生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09

为继续推进中国科学院、教育部的“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启动2018年暑期实习计划。本项目将由我台首席科学家林隽研究员领导的太阳爆发现象和CME研究团组负责具体组织和实施,旨在给学员们普及太阳物理研究领域的理论背景及具体工作,同时利用我台的在理论研究和观测方面优势,为学员们提前接触科研、培养科研兴趣提供良好的平台。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现面向各高校、研究所招收理论和计算太阳物理方向的暑期实习生,内容如下:

  一、 招生对象

  1. 高等校院2015、2016级本科生(即2019和2020年应届毕业生),且所学专业为物理学、天体物理、计算物理、计算数学、以及相关专业。

  2. 从事太阳物理、高性能数值计算等领域研究工作的年轻学者。

  二、 实习时间

  2018年7月2日至7月27日

  三、 招生人数

  10-20人。

  四、 实习内容

  参观学习、课程培训、编程上机、交流讨论、编程实践等,优秀的实习生将有机会直接参与单位科研人员的相关工作。

  五、 招生流程

  1. 投递申请。

     报名方式:投递电子申请书和简历

     联系人:赵秋老师

     E-mail:zhaoq@ynao.ac.cn。

  2. 人员初选。我们将根据相关情况,按综合素质、学习成绩、专业特长等要求初定人选。有相关学科导师推荐信的优先考虑。

  3. 确定人选。根据人员初选情况,择优选拔实习生,并于6月22日之前通知到参与我台暑期实习学生本人。

  六、 其他事项

  实习期间,由云南天文台统一负责安排学生食宿,城际间交通费用由学生自理。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研究生部

  2018年5月9日

 

  

 

 
相关话题/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