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伊犁师范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2-01

根据教育部《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4]13号)的通知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一、复试目的与原则
复试主要对考生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加以考察,结合初试和复试表现,综合评价考生。
复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着力加强对考生创新精神和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等方面的考查,要充分发挥和规范导师群体在复试选拔中的作用,进一步明确导师群体的学术权力和责任。
二、复试组织
1.学院成立由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在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全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2.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督查领导小组,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接受考生申诉。
3.各院(系)成立由院长(系主任)负责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名单报研究生处),全面负责复试工作。按专业成立由不少于5名本专业的学术水平较高、办事公正、且无直系亲属参加考试的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硕士生导师组成的复试小组,小组自配记录人员一名。
复试小组根据考生的复试成绩、初试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本专业录取限额提出录取与否的初步意见。复试过程中要规范操作,做好试题的保密、密封改卷及复试记录等工作,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三、复试内容及要求
1.考生复试资格的确定
符合教育部文件规定的报考资格要求,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规定的二区复试分数线。
2.复试主要内容
复试内容由专业笔试、专业面试、外国语听说能力测试三个部分组成,同时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质考核。
(1)专业课笔试:时间120分钟,满分为100分,详细考试科目以学院招生简章为准,由各学位点统一组织。
(2)专业面试:满分为100分。专业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基础知识、思维能力及心理健康程度等。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质考核和专业面试由各学位点统一组织。
(3)外国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主要考察考生外国语的听力水平、口语表达以及翻译能力等。由外语系统一组织。
(4)跨专业考生、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两门专业课(加试科目以学院招生简章为准)由各学位点统一组织。
3.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总成绩×50%。
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加试科目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复试时间安排
第一批复试时间:3月28日~4月3日
第二批复试时间:4月9日~4月14日
详细复试时间安排根据调剂情况,另见复试日程安排。
四、体检
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下发文件“教学厅〔2010〕2号”要求执行。
五、录取及其他注意事项
1.复试报到程序
(1)考生携带资格审查材料到研究生处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领取复试通知单。
(2)考生凭复试通知单到学校财务处缴纳复试费(120元)。
(3)考生凭复试通知单和缴费收据到各学位点参加复试。
2.资格审查
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并交身份证及学生证复印件一份)、本科阶段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教务处公章)、培养院校出具关于考生综合表现的证明(包括是否受过处分、思想政治表现、工作学习态度等),同时交近期免冠照片2张(一寸)。
往届毕业生须提供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并交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一份)、单位出具关于考生综合表现的证明(包括是否受过处分、思想政治表现、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同时交近期免冠照片2张(一寸)。
3.破格复试
根据教育部及自治区研究生招生文件要求,个别专业招生缺额通过调剂仍不能完成的情况下,方启动破格复试程序。可对初试公共科目成绩略低于基本要求但专 业科目成绩优异或在科研创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现,且破格分数符合要求的考生,经考生申请,通过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允许其破格参加复试。学 院对拟破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4.录取
(1)录取以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2)专业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作为录取时的参考。
(5)逾期未参加复试的考生不予录取。
(6)应届毕业生2015年9月1日前不能取得本科毕业证者,取消录取资格。
拟录取名单须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报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审核,最终录取名单以教育部录检名单为准。
六、复试录取监督及申诉
招生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复试工作中,未被录取的考生提出质疑时,学位点复试工作小组负责向考生做出必要的解释。考生仍有异议的,由学院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给予答复,答复仍不满意的,可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附:
1、伊犁师范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杨军院长
副组长:彭岚副院长
成员:梁崇民研究生处处长
武金峰人文学院院长
郭继东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
黄以能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巴哈尔古丽中国语言学院院长
石雁祥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刘锋外语系主任
刘国胜法政学院副院长
石学云教育科学系副主任
欧阳艳化学与生物科学学院院长
2、伊犁师范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督查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海拉提·乎尔曼汗纪检委副书记
成员:陈举纪检委副科级纪检员
3、伊犁师范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电话
外语系:0999-8191439;
法政学院:0999-8129171;
人文学院:0999-8136678;
教育科学系:0999-8121923;
中国语言学院:0999-8129053;
数学与统计学院:0999-8124436;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0999-8120055;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0999-8132481;
化学与生物科学学院:0999-8138050;
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0999-8131760;
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督查领导小组0999-8126029
伊犁师范学院研究生处
2015年3月20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新疆理化所2015年硕士复试名单
    姓名 性别 毕业院校 大学所学专业 奥布力喀斯木艾散 男 山东大学 药学 顾士庆 男 青岛科技大学 材料化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01
  • 新疆理化所2015年硕士招生第一志愿复试名单
    考生姓名 毕业学校名称 复试时间 备注 古荪罕.伊马木 湖南师范大学 第一批 推免生 马茹茹 河北师范大学 第一批 夏令营优秀营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01
  • 新疆理化所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要求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要求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 一、报到时间: 4月8日(星期三 ) 10:00 14:00 ;15:30 19:30二、报到地点: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二楼会议室三、资格审查:1、本人身份证; 2、往届毕业生必须提供学位证书,我部审核原件,留存复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01
  • 新疆理化所2015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分数线
    、凡报考本研究所第一志愿考生考研成绩符合2015年国家A线都可参加复试,复试通知将在3月底邮件通知; 2、获得2014年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的同学(http://www.xjipc.cas.cn/yjsjy/xlzx/),2015年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本所,且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线可直接获得硕士研究生拟录取资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01
  • 塔里木大学2015年研究生招生第二批复试成绩公示
    现 将塔里木大学2015年研究生招生第二批考生复试成绩公示如下,考生若对本人复试成绩有疑问,请于4月17-22日向研究生处提出复试成绩复查申请。联系 电话:0997-4682652。同时请注意在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交费时,提示有学籍错误的考生请办理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否则录取审核结果为学籍错误的将 不予录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01
  • 塔里木大学2015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第一批考生成绩公示
    现将塔里 木大学2015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第一批考生成绩公示如下,考生若对本人复试成绩有疑问,请于4月10-15日向研究生处提出复试成绩复查申请。联系电 话:0997-4682652。同时请复试完没有在研究生处登记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的考生到研究生处登记信息,在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交费时,提示有学籍错 误的考生请办理学籍学历认证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01
  • 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研究生处《塔里木大学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5级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具体工作事宜安排如下:一、成立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组 长:姚江河成 员:周保平 张学东 牛荣陈立平 齐立美 王伟 秘书、保密员:姜宏二、复试工作安排农业电气化与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01
  • 植物科学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4〕13号)文件的要求,以及《塔里木大学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为做好植物科学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确保复试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现将工作安排如下:一、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 长:熊仁次副组长:郝文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01
  •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根据研究生处下发《塔里木大学 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的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5级农业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复试具体工作事宜安排如下:一、复试原则1.坚持科学选拔。各面试专业可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确保生源质量。2.坚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01
  • 动物科学学院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按照研究生处、学院关于研究生复试的相关规定,经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成立研究生面试专家小组对我院新招研究生进行复试。具体安排如下:一、复试方式 复试分2部分,包括笔试和面试,1、笔试复试专业1:水生生物学 笔试:《养殖水域生态学》 同等学历或跨专业加试 : 科目一:《 鱼类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