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2-01

根据研究生处下发《塔里木大学 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的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5级农业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复试具体工作事宜安排如下:

一、复试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各面试专业可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业务课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二、成立学院2015年农业硕士招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招生复试工作的实施

组  长:马琼

成  员:张爱萍、喻晓玲、朱晓玲、李青、王鹏程、石晶、马召伟、张付新、王学剑

秘书:陈珺、晁伟鹏、盖微微

保密员:陈珺

三、复试安排

 1、报道安排

 3 月30日 ,携带身份证及毕业证或学生证,到学校研究生处报到,领取复试相关表格;然后去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1号教学楼104)报到。

2、体验安排

时间:2015年3月31日上午10:00

地点:学校医院(空腹进行体验)

    3、复试笔试安排

(1)专业课复试:

复试时间:2015年3月31日上午12:00

复试课程名称:发展经济学

    参加考试人员:所有进入复试程序的考生

    (2)加试:

    加试时间: 2015年 3月 31日 下午3:30

加试课程名称:农业企业经营管理、社会心理学

参加考试人员:所有进入复试程序的考生(农林经济管理专业除外)

考试地点:1号教学楼309室

   4、复试面试

    面试时间: 2015年 4月 1日 上午10:00

面试地点:综合教学楼213、220、215(待考室)

面试程序:

(1)考生向复试组秘书提交《塔里木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复试表》,并做自我介绍。

(2)英语口语面试,时间为3-5分钟。复试组根据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赋分,复试组的平均分为英语面试分,满分为100分。

(3)专业面试,复试组提问,学生回答,时间为10-15分钟。复试组成员赋分,平均分为专业面试分,满分为100分。

四、复试成绩汇总

1、复试组秘书算出各考生的综合面试分,登录专业课复试和加试的成绩。

(1)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计算方法如下。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复试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2)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50%,初试成绩总分换算成百分制后占总成绩的权重为50%。计算方法如下:初始总成绩=原初试总成绩/5;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总成绩×50%。

2、复试小组填写复试小组意见及评语。

3、学院对每位考生的《塔里木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复试表》进行审核并签署学院意见,完成复试程序。

4、同等学力、跨专业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年3月25日 

相关话题/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工商管理
    研究领域导师姓名工商管理李万明、龚新蜀、李豫新、李辉、张红丽、李光明、马乃毅、汤莉、程广斌、王永静、胡宜挺、齐晓辉、李翠锦、石冠峰、柴富成、赵新民、王伟国、杨兴全、陈旭东、王生年、袁玲、郭桂花、刘嫦、刘清军、白俊、池玉莲、卢豫、刘康华、程中海、汪全勇、朱金鹤、罗芳、范公广、王力、张晓莉、孔令英、汪海 ...
    石河子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31
  •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公共管理
    二级学科名称导师姓名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107401)郭淑霞、秦江梅、井明霞、唐景霞、李新辉、王伟、王忠、刘军、马利、杨磊、何文英 ...
    石河子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31
  •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农林经济管理
    二级学科名称导师姓名林业经济管理张晓莉、胡宜挺农业经济管理王力、孔令英、王永静、祝宏辉、李万明、柴富成、张红丽、胡宜挺、张晓莉、王太祥、雍会、张风丽 ...
    石河子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31
  •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工商管理
    二级学科名称导师姓名会计学杨兴全、陈旭东、白俊、刘嫦、王伟国、王生年、池玉莲、郭桂花、吴昊旻、刘清军、魏卉、袁玲企业管理柴富成、刘追、汪海霞、李万明、石冠峰、买生、汤莉、崔登峰、范公广旅游管理冯晓华、张军民、杨发鹏、廖肇羽技术经济及管理王永静财务管理杨兴全、白俊、池玉莲、陈旭东、王生年、吴昊旻、刘嫦 ...
    石河子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31
  • 2015年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通知
    2015年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通知 (2015年3月12日) 我校根据教育部招生文件和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根据有利于选拔和造就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要求,确保硕士生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质量,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15年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目的与原则 复试主要对考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31
  •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二阶段考试政治理论参考书目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二阶段考试政治理论参考书目 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3年修订版) 本书编写组:首席专家,吴树青,陈占安,田克勤等。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 出版日期:2014年1月第4版。 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013年修订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31
  •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马瑛副教授简介
    马瑛,女,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在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不动产经营与城乡管理系任教,担任系主任职务,目前在职攻读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土地经济理论与政策、房地产制度与政策、公共管理等方向研究。工作以来,主持和参加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副主编专著1部,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31
  •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王承武副教授简介
    王承武,男,汉族,1975年11月出生,湖北麻城人,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1998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土地规划与利用专业,获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新疆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资源环境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31
  •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李放滔教授简介
    李放滔,男,汉族,1962年7月6日生。1984年7月毕业于新疆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获农学士学位。1990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学士学位班,获法学士学位。2001年至2003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攻读在职硕士研究生,2004年获法学硕士学位。1990年晋升为讲师;1997年晋升为副教授;200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31
  •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刘新平教授简介
    刘新平,男,汉族,195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新疆土地学会理事,新疆留学联谊会理事,新疆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规划咨询专家。1984年毕业新疆八一农学院农田水利专业;1999年获新疆农业大学农业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在日本京都大学做访问学者一年。2004年获华中农业大学土地资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31